~~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準備美國會計師考試 ( CPA EXAM ) 教材介紹~Wiley

Wiley 算是歷史悠久老牌的準備美國會計師 ( CPA ) 考試教材之一:我的一個朋友全部使用Wiley 考過美國會計師考試,而我將Wiley 拿來做題練習的輔助教材。

雖然Wiley的教材題目難易不一,字體偏小很傷眼力,建議可從書內附有的切割線撕下來,方便攜帶閱讀及核對正確答案;特點是依各章節內容依序編排,對準備美國會計師考試理解很有幫助,若是從經濟的考量不想花太多錢買昂貴的 Becker 的話,我也很推薦使用 Wiley。

以下是個人對 Wiley的美國會計師考試 (CPA Exam) 輔考系列使用心得介紹如下:


Wiley CPA Exam Review 2010,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Wiley Cpa Examination Review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Paperback)

這系列共有 4 本可單獨購買~Financial Accounting & Reporting ( 財務會計及報告 )、Auditing & Attestation ( 審計及簽証 )、 Regulation ( 法規 ) 、Business Environment & Concepts ( 商業環境及理論 )。


Wiley CPA Exam Review 2010, Regulation (Wiley Cpa Examination Review Regulation) (Paperback)

每年11月左右會出新版,現在是預訂期間。編排方式以每章節後約100多題練習用。感覺每年改版幅度不大:如改 Regulation的美國稅法每年不同的數字,加些 AICPA新釋出的歷年考古題而已。


適合以單科購買做為練習用,Wiley 的 Financial Accounting & Reporting ( 財務會計及報告 )題目有些偏難且鑽營的,若一時做不出來別灰心,在解題思考過程可以想到很多層面,幫助你整個財務會計理論融會貫通。到了正式上機考試就會覺得考試題目根本是小菜一碟。


Wiley CPA Examination Review, Problems and Solutions (Wiley Cpa Examination Review Vol 2: Problems and Solutions) (Volume 2) (Paperback)

將所有題目彙總起來編成一本,這個系列的 Vol 1就是將教材內容整理成一本,其實二本的內容和上面介紹過的單科共 4 本的是相同的,就是將 4 本彙總成教材內容及題目二大本。若已有其他家的準備會計師考試的教材可以考慮只買 Vol 2 加強多做題目即可。

記得美國會計師考試在2005年改成電腦上機考試,配合電腦上機考試特性與紙筆劃答案卡的題目不同,目前考試以選擇題居多,分成 3 個題組,依照題組的答對狀況再決定下個一題組的難易程度的適性化考試。考起來的感覺並不是很穩定,考出來的感覺和實際得分往往有很大的差異。


Wiley CPA Exam Review 2010 Test Bank CD - Complete Set (CD-ROM)

若想適應在電腦上答選擇題的感覺,Wiley 這套灌在電腦上的題目很平民化的選擇,可單科購買,且沒有像 Becker 有一年後過期、只能安裝 3 次的限制。缺點是 Simulation 做的很不像正式考試出來的介面,顯得太陽春且過於簡單了,不知近年是否有改善。

Wiley CPA Examination Review Focus Notes: Regulation (Spiral-bound)

這是整理成用環裝訂成小冊的重點,方便放在手提袋或背包內,利用零碎時間快速復習及背誦重點及考前翻閱之用,若想節省下自己做記憶卡片的時間,這個就很方便使用。

當然Wiley 還有很多輔考教材~從心理層面的輔導教你如何規劃考試及加強信心用的,我聽過CD也看過書,好像適用於老美不太適應考試壓力的人,對我們從小考到大的人來說,有些顯得多餘了。

15 則留言:

Huichi 提到...

您好
最近我有打算考CPA(因為景氣實在不好冶工作想說先考試吧)
請問我要現在預定WILEY的教材嗎?還是等十一月呢?
對於準備考試方面事不是就把您在WILEY這邊的書籍念好就好了
因為我個人預算有線索已不確定要不要報名BECKER
開始準備了總希望方向是對的,不希望走了冤枉路

謝謝幫忙

Huichi 提到...

其實我發現我有2006年的CPA WILEY的書籍,完全沒用過。但是因為已經很舊了,不確定是不是要另外再買2010版的,還是說我就用2006年但是多買2010 年Wiley Cpa Examination Review Vol 2+Vol 1 做加強就可以了呢?
謝謝幫忙

旅美熟姐 提到...

To Huichi,

其實我那時也有一套舊版的Wiley,但還是買新的,但若相差大於二年以上,建議就不妨買新版的,因為Wiley 的書並不太貴的。

Vol 2+Vol 1= 四本單科的wiley 。若以攜帶方便的話,寧願有四本,唸那一科就帶那一科。

Huichi 提到...

謝謝您寶貴的意見,我現在上網買了BECKER 2009 PDF的教材。但是最近我又多做了一些網路上的資料蒐集,發現美國會計師考試會增加IFRS的考試題目,(也有人說美國GAAP會漸漸改變成為IFRS系統),這樣的話我是不是還是去上課最好?若是直接用BECKER PDF或是WEILY的教材就要一直上網看隨時更新的教材?

我最近蒐集到的是CPAEXCEL,他雖說是自修但是他標榜隨時線上更新和不會過期。(我怕我考不過)不知道您有沒有聽過這個教材呢?

最後,我想問下對於考試是否會變成IFRS的看法?

坦白說,越蒐集資料,感覺越緊張,已經離開學生很久了,也不太知道要怎麼安排自己的進度去念書,很惶恐。

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

旅美熟姐 提到...

To Huichi,

考試形態和內容不斷在變,唯一可以安心的是快快準備在18個月內順利考過四科。

Becker 更新做的很好,親自去上課只是多了同學和老師可討論,課堂上也是播放課程的DVD給大家看。

是否會變成IFRS? 在實行初期應該不會有太多新東西出現。更多考生擔心明年BEC考試大改版的問題。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想請問我是不是要在美國社大拿幾堂課(?)後才有符合報考資格呢?不知道版主是不是在美國拿課的?我又該拿哪方面的課才算呢?謝謝

Bernstein 提到...

您好:

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這一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F011836322

不知是否為wiley2010四本書之外的題庫呢?還是說只是把書後面的題庫匯整起來而已?

感謝回答:)

旅美熟姐 提到...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想請問我是不是要在美國社大拿幾堂課(?)後才有符合報考資格呢?==> 台灣的大學開的課也算,但是會認定多少學分要看認證機構而定。

不知道版主是不是在美國拿課的? ==>我在台灣補了一些課。

我又該拿哪方面的課才算呢?==>各州要的不一,有的要修過高會、審計學、美國稅法,若主修不是會計的話,會補很多課。

旅美熟姐 提到...

To Bernstein

我的感覺這套

Wiley CPA Exam Review 2010 Test Bank CD - Complete Set (CD-ROM)

http://www.amazon.com/Wiley-Exam-Review-2010-Test

是比紙本的多一些題目在光碟中

Ktom 提到...

板大是對的.

Wiley CPA Exam Review 2010 Test Bank CD - Complete Set (CD-ROM)

題目跟四本書各章後面的題目很類似,只是比較多題目可以練習.

Amazon上買很貴..花了 190美元..

匿名 提到...

抱歉,我是真的想問跟主題無關的事情,不過我也真的不知道要問誰了。
我是之前有問過考試的HUICHI
後來我找到ㄧ家公司工作,是在一家新公司當會計,公司真的很新(只有我做會計),所以是連會計編碼都要編,我想請教美國是否對會計編碼有規定的制式範本呢?我有找到中英對照的,但是發現似乎跟我們公司引進的系統不一樣。(系統有科目大項的編碼沒有小項的,所以我是要把小項目編進去)比如:系統顯示5600是營運費用,但是我找到的版本是從6開始編。我以前以為是國際通用說。我想您考過了會計師執照而且似乎也在美國在這行業裡工作所以可能比較了解吧。我之前是在台灣工作的。真是不好意思麻煩妳了,若是覺得跟主題無關要刪除留言我也沒有意見,若是覺得可以幫忙但是不想公布留言請寄信到我的信箱:brookehwu@gmail.com
謝謝幫忙,萬分感激

匿名 提到...

您好
謝謝你提供cpa的資訊 我受益良多 因為我在的地方應該跟你很近 所以想請教你一些問題
我在Harper College已經把會計的24學分補足 可以申請考會計師了 想問 IL cpa Credential Evaluation表格上 要求 original transcripts in native language "and certified English translation". 我大學是在台灣唸的 所以是不是要把中文成績單拿到台灣請翻譯公司翻譯? 有需要公證嗎?

另一個問題是Business Law 應該不是required的吧.

以上謝謝你的幫忙.

小芳

旅美熟姐 提到...

To Huichi,

會計編碼沒有通用的,各家公司的編碼是不同的。各行各業使用的會計科目也不同。

最好是follow 你公司同業的編碼去做會省事很多。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想知到關於 Wiley CPA Exam Review 2010 Test Bank CD 的安裝方式也跟Becker一樣嗎? 要先安裝一個passmaster才能讀光碟嗎? 還是有光碟就可以看了呢? 那你覺得 已經用了Becker的教科書 還需要在讀Wiley的嗎? 還是做題目就可以了呢?? 謝謝

旅美熟姐 提到...

To 匿名,

=>若Wiley 沒改變方式的話,Wiley CPA Exam Review 2010 Test Bank CD 有光碟就可以作題。

那你覺得 已經用了Becker的教科書 還需要在讀Wiley的嗎? 還是做題目就可以了呢??

-->Wiley 的教材並不貴,Becker 有時寫的很簡略,需要有其他教材幫助了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