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謝謝。*✿*゚✿*.。✿。*.✿。*.✿*.。✿*.❤ ♡~~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在美國燙出三千煩惱絲 perm the hair

年底來總結這些年在芝加哥燙或剪頭髮的經驗:記得有一年下雪天才心血來潮,和朋友一起去她常去的講西班牙文的店家,不想燙頭髮於是剪了個極短的頭髮(耳朵邊是最長的然後一直慢慢向上剪的短髮型)約$25外加小費,這下麻煩來了,冬天沒有圍巾時覺得脖子好冷,頭髮一長就東翹西翹的,整整忍耐了一年多才留回長髮。

多年前流行離子燙,因為短時間內不會回台灣,找了一家在 Chinatown的理髮院,離子燙花費 $200 美金,還要給小費,然後發現只弄直髮膏硬拉加吹直而已,拉的頭皮痛又癢,當然隔天起床後,有小小自然捲的頭髮就不聽話的亂翹,很想再跑去和店家理論,當時臉皮薄就算了。想到在台灣燙離子燙又便宜又好,很快就搞定了,哪有這麼痛苦?所以若能回台灣弄頭髮,一定留著回台灣做,隨便一家連鎖店都有相當水準,要什麼髮型也好溝通。

去年去一家朋友介紹的店燙頭髮,她是從香港來的造型師,可以和她講中文溝通,之前幫港星劉德華做過造型,技術很純熟也很會做造型,燙髮分二種價錢,因為不常燙頭髮就選了比較高的那種,記得是$125 外加小費,在燙頭髮的二個多小時內,她都可以抽空剪好幾個人的頭髮 ,手腳蠻快的剪出來的效果真的前後差很多耶(化腐朽為神奇),覺得價格有點小貴外,其他方面沒話講。

說到燙頭髮之後的護理,相信我,沒擦保濕或護髮造型的話一定會很蓬鬆沒捲度,我的護髮聖品還沒寄到前只好忍耐,同事當我面說過一句話:「妳的頭髮需要去看醫生了」。當下聽了又好氣又好笑,我的頭髮真的很亂,其他同事不太直接講出來。用過好多護髮用品、資生堂的(太貴) 、紫色胖胖瓶的寶貝蛋 (太黏),找了很久也花了很多錢後,終於找到這罐效果好,洗頭後吹半乾就可以抹上去,可以加強捲度又自然,才恢復燙捲髮應該有的光彩。

這罐容量10 oz / 296 ml 很像是小罐飲料,加上名字是" HAIR MILK" ,不知小朋友會不會誤食啊?這一罐可以用一陣子,第一次買時還有點怕怕的,到底好不好用啊,會不會又是地雷?用了好幾次後沒讓我失望! Carol's Daughter Hair Milk Lite The Curl Booster




★★(按此連結)Carol's Daughter Hair Milk Lite The Curl Booster ★★

最近去一家韓國店燙頭髮,在yelp上的評價是五星級,但是網友說過她是以價格取勝,燙頭髮只要 $50 、剪頭髮只要$20 ? 當天電話約還約不到,要等好幾天後,且是一個人做,真相是 ~~她做不出我拿去的圖片的頭髮樣子就算了,燙頭髮就是用現在的頭髮長度幫你燙捲而已,頭髮長的要外加 $10 ,還說我的髮質差要保養,看看我的髮尾好多分叉、斷裂,言外之意就是今天頭髮燙起來效果不好,就是髮質太差為主因,開始努力推銷起她的護髮產品,一陣子之後見我不為所動不太想買,就隨便弄一弄我的頭髮了事,我說可以再加剪頭髮的錢,至少幫我將髮尾修剪後再燙吧,她說她今天沒時間,改天再約再剪短。後來發現她只是在理髮院的助理做久了,自己出來開個小店,因為沒什麼技術可言,在價格上也不敢要高價,態度是蠻假仙的那種待客之道。

希望明年有機會回台灣,先處理好我的三千煩惱絲,在美國要找到技術好的又不貴的有點難,或許在東西岸華人多的地方還有可能,但在芝加哥我仍在尋找中。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