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H-1B工作簽證,ICC 及美國綠卡(永久居民身份)

朋友打電話來說:結束一個project,調到馬里蘭一家新開的小公司做一年的Project。在project到期前派遣公司才會通知下個工作地點及期間,工作派令一個接著接著一個,隨時準備好帶著三個皮箱飛遍全美;接到新的project或長或 短(一個月、三個月、一年不等),若臨時性的、短期的工作不容易在當地租到房子,常常就暫住在Hotel、Motel,他估計已經到過全美26州工作,像 不像現代吉普賽人?


Bill Gates Urges Congress to Foster Innovation & Immigration




比爾蓋茲 (Bill Gates)於12日在國會眾院科技委員會說明,引進外國科技人才的H1B簽證太少,美國現行的移民政策,無法吸引及留住擁有高等專業技術的外國移民在美國發展。

公司打著想省下大筆工資的算盤,雇用短期外國專業勞工,這比長期雇用要求高工資的美國人省錢省力的多。微軟和其他公司要求更多H-1B簽證,為公司利益說話無可厚非,外國的工作人員薪資較聘用美國人明顯低廉太多了。

雖然國會議員提出增加H-1B名額法案,抵擋不住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壓力,為顧及美國當地人民選票著想,對新移民有利的法案不大可能如願通過。長久以來批評聲浪—H-1B簽證搶走美國人的工作,壓低美國的工資水準,近年更被美國境內的外國公司濫用,藉此引進更多外國勞工,以節省人工及薪資成本。 但以美國人的眼光來說:公司必須提高工資水準,聘用足夠的美國人才對,不是轉而要求提供更多H-1B名額,引進更多外國勞工,來剝奪美國人就業機會。

去年(2007)4月1日,開放專業工作人員H-1B簽證申請,每年只給6萬5千個名額,開放一天就用掉所有名額,最後以抽籤決定名額,若是4/1當天才寄出申請的,根本就沒機會拿到名額;而專為在美國拿到碩士、博士的二萬個H-1B名額,不到一個月就用光了,想必今年(2008)4/1這個相同戲碼將會重新上演。

ICC是Indian Consulting Company,幫人辦H-1B的公司﹐主要從印度搬大量資訊業人力來﹐在美國並不一定有工作做,但先通過合法或不合法的途徑弄到工作簽證再說。這些公司是去年H-1B申請人數增多的主因。朋友在資訊業的顧問公司,做企業Database管理及設計的顧問,是正規的顧問公司和ICC是不同的。

先弄清楚什麼是ICC,什麼是正規的資訊業顧問公司,才不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以為所有這種公司都是不好的。朋友的美國綠卡(永久居民身份)申請到一半,開始申請時也不想花大錢請律師辦,完全自己DIY,加上一個朋友以前在律師樓工作過,提供申請勞工綠卡經驗,要不是最近綠卡辦的快,不然真是很想回台灣算了,等綠卡的日子不好過呀!

朋友說到:在美國總覺得孤單,從進了這家公司,從教育訓練到派遣到各大公司工作,同事大都是印度人,再怎麼深交也比不上同是台灣人的背景。出門在外,尤其是一開始念碩士到工作及居住都在親戚家中,寄人籬下的日子總是不好受,久了總是有些問題產生,雖然現在過著吉普賽人的生活,但是心中踏實的多了。

3 則留言:

Ray 提到...

你這一位朋友比我還利害,居然可以在全美26州工作過,真是佩服!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
我跑了3 州就已經累了,很慶幸目前定居於華盛頓州!

匿名 提到...

能再美國工作是一個不錯的經驗,真好。請問現在美國工作真的很難找嗎?我也希望可以在美國工作,請問有沒有工作機會可以介紹一下?

旅美熟姐 提到...

To: 匿名

身份問題決定成功機率的高低,尤其在這種景氣很多老美都失業的情況下,事情變得複雜許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