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非我族類被整自認活該??

在YouTube找不到在美國人常吃的中餐菜色,反而發現一堆戲弄餐館店員上傳的影片。

Double Chinese Food Prank Call


用Chinese Prank Call關鍵字找,出奇驚人很多胡鬧惡作劇打電話影片,模式都很接近--首先找外國人開的餐館,接電話的店員英文聽說能力比較沒那麼好的為對象,尤其最喜歡找中餐館店員。

起先很正經八百的訂餐,故意講很快或講一大堆要訂的東西,讓店員再講一次,製造一些笑料偷偷錄下來;不然就是講到一半藉口轉給朋友聽就請店員等他,然後趁機再打給另一家中餐館,之後二家餐館店員互相對話,以為彼此要訂餐來製造笑料。

店員英語聽說能力沒那麼好時,開始就胡亂扯東扯西,讓店員一時混亂下出現笨拙言辭,若還是沒意會過來時,就直接問你會不會說英文?電話一端笑成一團,達到捉弄人的效果後,直接說算了!不訂了!就掛上惡作劇電話。

很多在美國住久了的華人,都常說老美表面上見到人,和你很熱絡似的打招呼寒暄,內心總是非我族類的想法佔大多數。在教會的老美可能好些,若外國人英文講不好也懶得聽人說完,臉上一股不耐煩的直接推掉或說算了掛斷電話,或是反問你說不說英文呀!找個會講英文的人來。

在台灣,若是碰到一些外國人,絕大部份的人,至少會有點耐性客氣聽一下,用慢一點的語速及淺顯語句,或者用肢體語言和不懂中文的人溝通,很少直接了當的拒絕別人。

這幾年,美國人也漸漸知道外國語言的重要了,紛紛讓小孩學中文、學西班牙語等他國語言。語言只是溝通的工具之一,多會一種語言就更無往不利,資訊交流及來源獲得比較快速且廣泛而已。

台灣的外語補習班,多年來總是說英文很棒的人就代表高人一等、可以加薪拿來炫耀等類似特別推崇英文廣告用語,其他語言是否也應該重視?

在美國留過學的都知道,在課堂討論明知美國人滔滔不絕的講一大堆廢話,而外國人空有一堆學問悶葫蘆,用英文說不過人家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氣勢就明顯差一大截囉。

少見華人故意去整中文講不好的外國人,為什麼餐館店員英文聽說能力有限就要當被戲弄的對象?更糟的是這類戲弄影片的評論常是funny,評分是四星或五星!何時也來講中文打到美國人開的餐館去戲弄美國人一下?下場是直接毫不留情面被掛斷電話!有可能立刻被報警處理,以為瘋子打來鬧場的。

美國人的祖先們,早二百多年從歐洲到北美洲這塊土地上發展,所以晚來的移民只能當次等公民?何時我們也來辦中文的TOEFL、GRE、GMAT,讓老美知道我們的厲害?呵呵。

5 則留言:

張介凡(Chieh-Fan Chang) 提到...

真是太機車了~不過還是要推一下

匿名 提到...

外籍勞工或外籍新娘中文不通時,台灣人的態度跟影片中美國人有多少差異?似乎可以再多思考一些...

旅美熟姐 提到...

台灣人至少也會笑笑的用肢體語言和不懂中文的人溝通,人有千百種,說的是目前看到的現象之一,只是很驚訝被惡作劇對象如此一致。

Unknown 提到...

我倒是在youtube上看過老美自己人整自己人的影片。地點應該是某間Berger King的「得來速」,兩人坐在車上用對講機點餐。從員工的聲音聽來應該是道地的美國人沒錯,所以英聽不是太大的問題。重點來了,那個客人是用RAP來點餐!沒錯,就是「yo~yo~~!@#$%^&」後面點餐的速度快到沒人聽的懂(不過還滿有tempo的XD)。想必對講機另一頭的員工應該是一整個囧。不過後來員工請他重講一次,他就用慢一點的速度(但還是用RAP)把餐點好....Orz

旅美熟姐 提到...

有時想想應該火大是店員呀!可能他們也習慣了吧! ^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