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選擇照顧部落格 (Blog) 或當BBS版主?

全球網路公開大環境,任何人藉著Google、Yahoo 等入口網站搜尋關鍵字找需要的資訊,不若以往有問題需要在BBS公開版面討教的,十幾二十年前的古老時代。

BBS站內不同本尊和眾多分身構成的環境,自己擔任過BBS的版主,美其名是版主,說是版僕還貼切些。

真正主人是版友,不能亂刪帖,偏離版面主題的,惡意灌水及攻擊版友,忙著掃積水,重複話題洗版,真正費心整理出來的精華區資料沒人在意,很多人懶得花時間爬文,常常圖方便起見,重新發帖再問一次,即所謂的月經帖子,挑戰法律邊緣帖子,每天看到的老梗話題令版僕們直搖頭。

到版人數太多麻煩、人少也煩,倒不如花心力照顧自己Blog, 自己當主人也樂的專心建構Blog走向及風格,找到志同道合的網友共同研究及成長。

感受最深的是:BBS每個人幾乎好幾個分身,這早是眾人皆知的事實,在不同場合及版面變身換ID。

深知一個人的手法,要選版主竟然拿自己的分身再出來選,且早知站規,這個分身上站次數不夠,發表文章次數也不夠資格當版主,藉此吵熱冷淡的新版主選舉。

在版上發表文章幾乎是用Google後東抄西抄的成品,對自己的身份說辭前後矛盾,其實版友早就注意到進而查出IP來源,全部來自美國東部某所大學的,要製造很多分身更容易,被版友識破之後,說些很mean 抹黑的話來抹黑攻擊他人。

帶我入門BBS多年老同學下的結論:這就是人性! BBS有空間讓人不顧形象及面子,做些黑暗事情出來。

弄Blog要有興趣研究HTML等語法,尤其在Blogger挑戰性更大,官方可套用的漂亮模組真的不多,尤其沒有三欄式的模版。取捨衡量之下選擇自己當部落格主人,最窩心的事情,還有以前版友跟著過來捧場的。

所以有得有失,如何避重就輕,事情沒有絕對好或不好,用此文感謝支持愛護我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