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你的部落格是『黑心快餐店』嗎?

朋友說過:你的部落格是只做一次陌生客生意的『黑心快餐店』(客人沒吃完餐點就想快快走)、或是有常客或新客源源不斷,覺得你的餐館(部落格)提供的菜色不錯,願意一再回訪,常客自動介紹新客的?

這讓我想到研究所修過一門3學分必修課:E-commerce,女教授長的很像前惠普公司 (Hewlett-Packard Co.) 首席執行長卡麗.費奧瑞娜 (Carly Fiorina)。上課就像紙上談兵,說說笑笑照著課本帶過去,沒上什麼內容,分組上台報告及發問比較費功夫,這門課大家都是easy A,對維持B average 畢業很有幫助。

唯一印象的是:從台灣用空運寄來的教科書,刻意不畫重點,每頁都小心翼翼的愛惜著,保持像新書一樣外加書套保護,上完課後馬上在Amazon 賣掉,用略高過本錢的價格賣出,對這門課感覺學不到東西收獲不多。若學弟妹想學點新東西的,就不建議修這門課了。

最近因建站而重新復習網頁設計及HTML語法,小到文字編排及顏色選擇,大到整體版面廣告的擺放位置,把以前在校學的行銷學、心理學、電子商務、免費讓學生上課的DreamWeaver(專業級「網頁排版」軟體)及網上找來的教學文,整個融合一起,感覺網頁設計到處都是學問。

有個學校老師幫全班資訊科同學在Blogger開網頁,全班同學都是共同作者,一起學習管理經營網站,實作如何建構經營一個網站,若是將廣告收益若當班費不無小補。照著課本死記死背,考完試全部忘記還給老師,若用直接習作方法,變成一輩子都忘不掉的記憶。

自己實作的東西,學到賺到。如同我建【旅美熟姐日記】和【香榭大道上的一隻蝸牛】,就是無心插柳建起來的。起因是msn spaces 限制太多,什麼小工具放上去,原始碼就會被砍掉而顯示不出來,這點很令人生氣啊!

若沒建站的話,網頁基本語法早就忘光,那就是白學了!幸虧網路上有太多各式各樣教學文,如:美食、電腦軟體、手工藝、甚至教你如何省錢的,每個小動作都有詳細圖文解說,願意花時間寫詳細完整文章內容的格主們真令人敬佩。不必翻書來看,只需看前輩寫好的教學文即可。

你喜歡和人分享日常生活中得到的大小經驗嗎?部落格是很好的選擇。不知將來部落格如何發展下去,目前來說,這是很容易和你的讀者有共鳴的場所,格主用不用心寫文章,讀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希望你的部落格是人氣不斷的優質部落格喔!





【精選閱讀】

為什麼轉戰Blogger?(Blogspot)~旅美熟姐日記 2008-01-11

Blogger 模版改版三次經驗~旅美熟姐日記 2008-01-22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