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美國會計師執照申請資格 (CPA License Requirements)

美國會計師執照通常在考過考試後,依各州的規定,通常要求有相關工作經驗至少一年(有些州規定要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經驗或是審計工作時數規定),才能去申請會計師執照 (CPA License or Permit),不需要工作經驗的州越來越少,在前期報考階段的學分及學位資格審的很嚴。

Source: http://tonynovak.com

全美各州漸漸以總學分150個,一年的工作經驗為主要的標準。從各州慢慢提高到要150個學分才能拿執照,或是要有工作經驗至少一年的趨勢看,考過會計師考試只是個會計師旅途中間站,要直到最後拿到執照才算大功告成。

能簽字證明的直屬上司就是持續去 Renew 美國會計師執照,填完表格簽字去公證你的一年工作經驗再去申請及格證書 (Certificate)、執照(License or Permit),為了Renew 要去修CPE (Continu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 Credits,會計師事務所通常會提供在職員工免費 CPE 課程或是補助費用,但不在事務所工作,就看各家公司規定,或許沒有任何補助情況下,必需自費或是在網上些免費課程。

出現一個問題:辛苦的補完會計學分拿到會計師考試資格也通過考試後,只會有一張信說已通過四科考試,不會有及格證書 (Certificate) ,更不用說執業執照 (License),若不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直接到公司業界的話,運氣好的才有會計師執照的上司幫著證明工作經驗。

最近有個真實的例子:上司雖有資格簽字,但不肯幫下屬證明一年工作經驗,說工作內容只是做些簡單記帳會計entry,工作內容及深度不太能過關,上司在全盤權衡考量後,斷然拒絕簽字,下屬得知此決定後,正如意料中的,就快快找到下家辭職走人免得辛苦考過四科的Credit 失效。

職場上碰到雖是考過會計師考試,但沒再進一步申請執照。業界給的薪資是比會計師事務所高些,每週工時正常,不會有報稅季天天超時加班工作,週末還要去工作的事。

一個朋友很後悔幾年前考過會計師考試嫌會計師事務所薪水少,比較薪水過後直接選擇到美國大銀行工作,金融風暴後美國幾大銀行不斷合併及裁員的結果,現在工作沒了會計師執照也沒拿到,只好退到小公司去求職的事。

中小型會計師事務所給剛進去員工可能是只給基本時薪,目前用基本時薪的水準難申請到H1B工作簽證,很多公司現在也不幫忙辦H1B工作簽證,對剛到美國發展的是個不小的障礙。

一個會計師朋友說:現在美國會計師考試及格率比她們當年高多了~言下之意就是考過沒那麼難了,但是現在拿執照需要工作經驗及150學分(通常到碩士才會滿足學分要求),不再是當年用大學或專科學歷就可拿執照的年代。很多州也要求要有美國的社會安全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SSN)才能申請會計師執照。

當然人各有志,在報考會計師考試前時若能多收集情報、知道目前的職場生態,光聽補習班的大力鼓吹就決定報名考試是蠻冒險的事,要不就決定好好在職場工作,不浪費時間精神準備參加考試,要不然就堅持目標到拿到會計師執照為止,這個過程只做到半途真的感覺是蠻雞肋的。

2 則留言:

cpaquestion 提到...

我現在是升大四的學生,目前打算考關島的CPA,也規劃好再一年內把需要的學分修完,想請問可以先考CPA,等到畢業再把學分送審,取得CPA資格嗎?

另外想請問取得關島inactive license以後在美國找工作會不會較active license 吃虧呢?又如果以後想轉州 inactive license 可以轉嗎?

謝謝您的幫助!!!

匿名 提到...

您好,

感謝您寫這篇文章,讓很多想要拿美國會計師執照的人,能夠更了解流程,
想請問您,目前是在台灣執業嗎?
我目前在台灣找有美國會計師執照,請問您可以提供一些建議嗎?
謝謝您 Nico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