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桃花源

朋友、同事及教友們一一都搬回台灣或去外州,當然還有二邊跑的空中飛人,去年芝加哥的冬天的酷寒嚇走了不少人。對於這些陸續接踵而來搬遷的消息,心中除了依依不捨更帶著祝福,只能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桃花源囉!幸福的感覺因人而異也無所不在,天天吃牛排、龍蝦海鮮大餐也會想換點新鮮的菜色啊!


回想過去從小到大不知搬過幾次家,不停的建立新的人脈關係。不能免俗追逐功名、學位、執照等。當一切都紛紛到手,上了大學、研究所,進了大公司拿了高薪,還想再升到高階職位擁有更多的資源,心中永遠不知足,總覺得自己還缺些什麼要補些什麼,將目前已擁有的視為理所當然不知珍惜。

有人問過:是不是在台灣混的不好才來美國的?父母親都不是很長壽的情況離世,讓我更明白要活在當下,因為有些情況是不能等的,"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是心中永遠的遺憾。

在美國生活了一段日子,慢慢過著穩定的生活後,一切的一切慢慢回到正常軌道上,明白只會更好向上起飛的階段,此時開始想念幾年前剛來美國省錢過日子,寫部落格文賺點小外快,含著血淚考過美國會計師考試的生活;有些跟著我到美國的衣服捨不得丟,那是幾年前媽媽在生病時,陪我用推車將兩大箱的衣服花了五千多新台幣海運到美國來,媽媽她自知剩下的日子不多,心裏當然希望子女都能陪在她身邊,"頭都洗了一半當然要繼續洗完"- 這是她的名言,她堅持要我去完成夢想,去到我心中的桃花源!

最近換了新工作,每趟要在路上開一小時的車,每5-6天就必須去加油,冬天下雪通勤時間又得加倍。算算這些有形及無形成本,換工作不到一個月馬上搬家,搬到離公司近一點的地方為上策。我的辦公椅子還很新,公司已買新的椅子花費200-300美金,電腦螢幕也將要換三個新的,醫療保險也快生效,和藹可親的二個老闆(合夥人)及同事們、每天有新的學習功課,像是一家人一樣在一起工作。前幾天提到我的Ipad Air 有不同語言版本的聖經,昨天七十幾歲合夥人特意拿他的Ipad Air 要我教他如何下載聖經軟體,他要希臘文的聖經,光希臘文就有三種版本可下載!下載成功之後都對我笑瞇瞇的,像是得到珍珠寶貝一樣的喜悅。

Bible By LifeChurch.tv

改變是必然的,尤其是自己選擇的路,如何在轉換的過程中能維持著平和的心態,順利達到彼岸,才是我要去考量的。經過這幾年的風風雨雨,不再是盲目跟著大隊伍,只會快快趕到目的地的急行者,更能體會留點心思欣賞沿途的美景的重要,沒有完全必然的得與失,總覺得上天不會少給我什麼,只是什麼時候給,如何給的問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