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準備美國會計師考試~CPA Exam必看網頁總整理

對現今考美國會計師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Exam有幫助的網站,這些是搜遍很多網站資料得來的,歸類在必看級別,網路上用繁體中文討論準備美國CPA exam 讀書方法不多見,閃亮的美國會計師CPA頭銜,很值得爭取的。


就算之前我參加過所謂的「美國會計師考試補習」,講師也沒說過那些可上網垂手可得對考試有益的網站,因為2004年之前美國會計師考試是每年固定考二次的紙筆考試,不需要用電腦作答。而非現今花樣百出的電腦上機考試,之前通過紙筆考試經驗,不適用於現在上機考試情況。

話說以台灣輔導考美國會計師 CPA exam各機構或學校之成效,用自身經驗說句良心公道話:修行在個人,選你能接受、有條理的好教材後,多花時間專心唸及作題目完全了解吸收的功夫很重要,太依賴老師或輔考機構,一旦不開班或有其他變動時,容易變成CPA Exam孤兒。其中細節還可寫出很多篇血淚史讓大家瞧瞧。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e Boards of Accountancy (各州報考資格查詢),最權威官方的啦!從報名、考試、線上成績查詢 (考試後約一個月後出成績),都與這個官方網站站息息相關。

CPA net(強力推薦),任何想知道的各科考試資訊都有,很多熱心考生或是考過的朋友會幫忙解答你的問題;準備考試過程中,我有些想破頭弄不懂的題目,講師也沒說過為什麼只會叫你死背;但論壇上很多高手一看題目,馬上知道你的困惑點產生在那,說的比講師還精彩且有條理,真是一語道破解題要點,很感謝這些經驗值高的高手們,缺點只用英文溝通喔!

cpa_group2004‧The CPA group--加入yahoo group 就可download files 有各科讀書筆記和其它免費下載的東西,討論區沒什麼人討論,變成廣告區,重點是那些可下載考試資源啦!

CPA Examination Tutorial and Sample Tests,官方提供考試題目樣本,至少要去做一次,不是每台電腦都可順利開啟simulation來練習作題,負責的技術人員總是說,我們用的是中文版的作業系統云云,所以不能用是正常的。

CPA Computer-Based Examination FAQs--Exam Content, Structure, and Delivery,研究電腦CPA考試題型及內容細節等。

網上預約Prometric 考場,大部份的人都是上網預訂考試日期及考場,收到Notice to Schedule (NTS)後越早去訂越好,但改時間有詳細規定在NTS上的說明,可能會收改期費。想花越洋國際電話費訂考場及時間嗎? 打過幾次電話去,前面聽一堆語音指示轉接來轉接去的,轉線及等待到工作人員接聽,先準備花上幾百台幣。

Search U.S. Tax Code (26 USC),想查詢美國稅法條文嗎? 考Regulation練習search 的好幫手,美國稅法條文真是多如牛毛,像看文言文的感覺,用字遣詞很精準,不太容易看懂,所以從IRS稅表的說明配合稅法比較容易入門。

會計人Accountants--分享會計證照資訊、會計專業新知及趨勢展望。目前能找到用繁體中文介紹各類會計專業考試最詳盡的網站,想知道如何入門準備美國會計師考試嗎?這個網站一定先去看看。

Becker CPA Review course 官方網站教材更新下載處(Updates & Downloads ),每年有釋出的CPA exam考題可供參考,若你本來就採用Becker,很多題目答案及解說更正,教材增補內容或訂正都在此網頁,常常會有更新,需要常常看一下是否有新東西出現。

Wiley CPA Exam Review 更新,只會有當年度用書的更新資料,所以要時時注意先下載存好。

BISK UPDATING SUPPLEMENTS更新資料。

2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如果拿到執照後要到各州真正執業的話,需要再加入當地公會嗎?或是有執照就可以直接執行業務?

旅美熟姐 提到...

各州情況不同,要依各州的規定走。

pentee 提到...

hi,
想請問專家 請問台灣的學位和成績單 要取得認證 大概是多少價位?
我在加州. 問了一家認證中心 好像是獨立營運的 收費是200塊錢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是這個價錢

謝謝你囉~

旅美熟姐 提到...

To stef ou:

通常一州可選的學分認證中心不少,各家收費不同,服務好壞也不同,學分認定數更是不同,所以很難講說好不好,加州這塊我不熟,您可以再上網多方收集相關資訊。

Unknown 提到...

我想問

有沒有哪些州的考試是四科都及格後即發給及格證書的

謝謝

旅美熟姐 提到...

To Adrian,

目前好像只剩Illinois, 但學分要150學分,大學頂多承認120學分,被七折八扣的情形很常見。

匿名 提到...

請問,目前人不在美國,建議如何準備此考試呢?又應該如何準備起,謝謝

旅美熟姐 提到...

To linda,
準備考試並不難,重點是值得考嗎?
我最近有篇文您可以看看。

考過美國會計師考試後取得CPA資格之路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最近剛來美國考完4科,想請問成績單如何通知?是電子檔還是紙本阿?謝謝囉

旅美熟姐 提到...

To Chun,

這要看各州的,通常是會給紙本和可直接上網查詢的。

先按此連結找到你考的州再選scores 查詢

Unknown 提到...

你好
關於CPA報名流程有些許問題想請教
我知道要先去WES等認證機構認證成績單,但認證完畢後應該不是就取得NTS了吧,我不知道是不是還要去州的Board of Accountancy還是去NASBA提出申請呢?另外我要請WES把report送給哪家機構呢?

非常感謝

旅美熟姐 提到...

To 子傑,

認證學分主要是給那些不在美國取得學位的人用的。

認證機構審完後的結果送Board of Accountancy or NASBA 是按照各州規定。每州的報名流程和規定不盡相同。

只有一切報名資格審核就緒,最後才會出NTS。

ccw5129 提到...

想請教一下 旅美熟姐您的資歷 可以讓我提供參考
我現在是大三生 就讀Penn State University
專業是會計 想請教你詳細的流程
聽說一定要有工作經驗才能考
還是可以考 但是考了沒證照拿 可以先考通過 之後再補回來

現在好像都講求證照 沒證照的會計師會沒人要 就算是名牌大學也是一樣嗎
再請教一下 碩士一定要修跟會計有關的行業媽

旅美熟姐 提到...

To Chi-Che ,

可以先考, 但是考了沒證照拿, 之後再補相關工作資歷。

美國當地人知道考過CPA exam ,很理解有很多因素拿不到證照。不是所有的會計相關工作一定要 CPA 的執照。

專科、大學或碩士其中之一最好是主修會計,不然為達到報考學分數要補的很多。

Angie 提到...

HI~我人在加拿大 想考CPA 可是我學歷是台灣的五專和二技 請問我要怎麼去選state?!

旅美熟姐 提到...

To Angie,

若沒有研究所學歷的話,那些要150學分的州就可以略過不看了。

Becker 有個網站可略看一下要求
CPA Exam Requirements State by State Reference Guide

最後還是要到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e Boards of Accountancy (各州報考資格查詢) 去確認可行。

Yvonne 提到...

請問:我住在華盛頓州,以前念五專和二技的畢業證書別是college和university,這樣有符合150學分的要求嗎?如果用accounting graduate certificate的話是否有資格考?

謝謝你喔

旅美熟姐 提到...

To Yvonne,

有沒有150個學分要認證機構評定才算數,很多學分都會被打折,各家審出來的結果也不相同。

150個學分是個大門檻,但還有幾個州還沒施行,從那幾州下手應該比較方便。

匿名 提到...

旅美熟姐您好!
我買2010年版weily的教材,
後來改變主意想考新制;
您有提供可下載更新教材的聯結,
但我進去該網頁後卻找不到相關訊息,
如果您方便,
可以請您提供一下連結點的名稱嗎?
謝謝喔~!
:)

Cc

旅美熟姐 提到...

To 匿名,

可下載更新教材的連結之前是有的,剛才去它們的網頁也找不到了,注意你買的教材應該會寫教材更新的相關訊息。

Unknown 提到...

您好,
可以請問您有在台灣補過CPA嗎?有的話可以介紹補習班給我嗎?謝謝

阿城 提到...

請問:1)reputation-wise,哪幾州的CPA比較吃香(或比較不吃香)?2)在big 4consulting的工作經驗是否可算在工作經驗裡面?3)另外,如果並非想要執業,CPA考試及格對於在財經領域工作的人是否有加分的效果?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在台灣是基督學院外文系畢業的,現在住在美國加州,有打算考CPA, 請問我應該要如何著手?
因為我也不確我的B.A.DEGREE加州府接不接受.還有我是否可以在community college 補accountant和business的學分就好?

謝謝!

EMILY 提到...

你好
我現在想著手準備CPA考試
現在想先從WILEY的書著手
想請問以下這一套是包含所有科目及光碟嗎?
還是光碟都是要在另外購買呢??謝謝
http://www.amazon.com/Wiley-CPA-Exam-Review-2013/dp/1118299825/ref=sr_1_6?s=books&ie=UTF8&qid=1348731921&sr=1-6&keywords=Wiley+CPA+Exam+Review+2013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是IOWA STATE UNIVERSITY統計學系畢業的, 目前人在台灣工作,是做企業財務管理, 因為之後有計畫要搬去美國,所以想考CPA, 所以想來詢問一下: 1. 我這樣符合考試資格嗎? 2. 因為目前離台灣最近的考場在關島,所以可以一次考四科嗎?(可以的話,妳會建議依次考四科嗎?) 謝謝.

我的MAIL: weichih0703@gmail.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