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CFA考試讀書會誰最行

參加CFA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考試讀書會經驗,讓人印象深刻體認到華人和美國的如何運作考試讀書會不同之處~

從一開始尋找會員的方法相似,透過朋友同學,新聞群組或公開版面找人,到最後實際的運作結果巨大差別。

猜想這是朋友說寧願去參加當地的CPA Society,也不要參加華人主辦的社團原因之一吧。

華人的考試讀書會,大家先比一下頭銜交換名片,說些客套話拉近關係,各懷鬼胎~有些是來拉個人或企業財富管理的理財專員、壽、產險業務代表、直銷公司的老鼠會頭來找下線的,更有些來找伴侶男女朋友結婚對象的。

各自點些餐飲聊天用餐,就慢慢導入目標:先談如何互通有無交換參考書籍或是分享手頭現有考試資料;等考試裝備都齊全到手後,一開始當然排定好讀書會計畫進度,但是一次次來的人逐漸遞減。

沒多久就一個個說:上班沒空;家裡有事;小孩生病等各種明顯逃避理由逐漸人影消失不見,人數越來越少如秋天的樹落葉到最後剩下幾隻小貓不支自動散會。

和美國人主辦的讀書會比較,整體感覺就是群體參與活動~打群體仗群心群力、互相提升。

帶頭主辦人安排讀書進度,成員各自發言或提供東西表示對讀書會支持,平常大家互相發e-mail提供必要CFA考試訊息,約定好固定碰面時間,安排小考或是讀書重點提示、借用公司資源印些有用備考資料,一題題電腦光碟的題庫連接公司會議室的投影機,放給大家一起當場做題目討論及解題。

到逼近正式考試前模擬考試,按照正式考試的時間,來做幾次有時間壓力的考試。連要去考場還先約好如何碰面、安排如何到考場的交通接送問題,直到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這群讀書會的成員啊!

2 則留言:

巫師 提到...

熟姐~~你好厲害喔!
讀書會真的很不容易長期辦下去,
理由就如你所舉例的,
所以我都自己找時間讀書,
如果在網路上逛到同好的部落格,
例如有人和我一樣喜歡某位作者的書,
我就會留言分享自己的心得,
有時間就回去再逛一下看他還有沒有讀新書,也還不錯,有網路真好!
也可以認識你啊!^^

旅美熟姐 提到...

網路很方便啊!
託黑兄的福我才能認識妳哩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