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美國會計師考試 CPA Exam—Prometric test centers 考前準備動作及環境介紹

記得第一次到Prometic考CPA考試時,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一步步等著考場工作人員叫喚帶領,尤其夾雜著其他考試,如電腦專業認證考生在場,不知道下一步接著做什麼,深怕那個動作沒做到、那句英文指示沒聽清楚,有點令人感到陌生加上不安。

Prometric test centers go green


從台灣、日本專程飛到關島考美國會計師,有考試任務在身,到了風光明媚的關島渡假觀光勝地,沒心情盡情享受旅遊樂趣,陌生的人事地物壓力,若不熟悉考試前準備工作及考場設備及環境,更是感到不安。

將目前所知應注意應試前準備動作列出,讓應考者心中先有個譜:

Prometric網上先預訂好考試時間和地點,從原先預定的日期起算,30個營業日前上網或打電話改時間地點不收更改手續費,而少於30個營業日要收更改費用(rescheduling fee),24小時內就不能取消當次的CPA考試。

若可行的話,最好考試前親自到考場一趟,主要了解交通狀況及地理位置,免得考試當天急忙慌張,找不到考試地點影響心情。若錯過預約時間,似乎晚約十分鐘內還可以考試,但我從未在考CPA時遲到過,所以不知道晚到的後果。

在考場大廳報到後,就馬上被要求準備進入小房間考試,若好心一點的大廳工作人員,可能讓你就地在大廳K書,但幾乎碰到都是趕著要你快點考試的工作人員。若早些到考場,乾脆找個附近地點惡補K書抱佛腳,記一下公式,免得被考場工作人員死命催著快點考試影響心情。

通常選擇就近坐在地鐵站內、百貨公司內有椅子的地方,第一:省錢,不用到店家消費花錢,公眾場所愛坐多久沒人管你,冬天沒有外面的風雪陣陣襲來。第二:人來人往流量極大,沒人會特別注意到你唸書,不會正巧碰到熟人;缺點是有點吵,街頭藝人唱歌及演奏加上地鐵列車行駛聲,請自備耳塞防噪音干擾。

拿著Notice To Schedule (NTS)、二件有效ID報到,工作人員主要核對證件上英文姓名與NTS上的是否相同、確認為本人來應考,沒要求過核對簽名:

第一件為主要證件 (Primary Forms of Identification),由政府官方發放有效期間內之證件,附有照片及英文姓名者,如護照、美國各州駕照等;

第二張證件(Secondary Forms of Identification)可用信用卡 (如Visa, Master卡)、提款卡(ATM)上面有英文姓名及簽名即可。

【注意】美國永久居民卡--綠卡(permanent residency card)、SSN (Social Security Card)卡、及學生證不能當有效ID使用。

隨身手提袋、背包、手錶、手機都不能帶進考試小房間,統統放到有鎖的小櫃子內,櫃子尺寸大小如同影片,見過有人帶筆記型電腦及大件行李箱塞不進小櫃子內,最後選擇放在櫃子外面,進去小房間考試還要擔心放在外面的筆電是否被竊?大廳工作人員不幫忙保管財物,只發給一個小櫃子的鎖匙,貴重物品還是少帶去考場為妙。

考場有掛外套的地方,進入小房間考試前,會被要求脫掉外套,試場內冬天有暖氣很乾燥悶熱,衣服別穿太緊、太多;夏天空調的溫度,對大部份東方人來說,待久了感覺有些寒冷,所以衣服最好採穿個幾層的方式,選擇容易穿脫、舒適的衣著為主,到考場後看情況決定穿脫幾層衣服。

考場有飲水機,可自帶衛生可靠、方便食用的餐點及飲料,考試前在大廳內吃,考試小房間內不能吃東西。考試當天控制一下飲水量,前幾天請特別注意三餐飲食,防止意外吃壞肚子,考試時產生攪動不舒服感覺,女生最好避開生理期考試,FAR 及 AUD 至少考四個鐘頭下來,悶著很不好受。

考場提供大耳機似橘色的耳塞,聽朋友說:戴著不習慣且笨重產生回音外,若戴眼鏡再被大耳塞壓著耳朵上面久了很不舒服。

第二道關卡:大廳工作人員帶到小房間的監考工作人員處報到,按下二指食指指紋辨識、照相及scan主要有照片的ID影像到電腦中,發二枝削好的鉛筆及共四頁的草稿紙,四頁稿紙應該夠用,沒多要過草稿紙計算。計算機則是用CPA電腦考試題目中設計好,類似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小算盤』功能按鍵使用,所以不需提供計算機給考生使用。

草稿紙寫上當天要考的科目的 Launch Code(Password),當面清點四頁給工作人員看,考完交回要有四頁;簽好進入試場的時間及姓名,每次進出小房間到要簽名及寫上進出時間,NTS和次要ID當場收入口袋,考試中不能再拿出來看,考場內一舉一動錄影存證,若不想被錄到不雅的行為就自己小心囉!考試中若發生狀況,可舉起手讓外面監看的工作人員注意到,進來小房間幫忙排除任何狀況。

只留一張ID放在電腦桌面上,考試休息時間,只能選擇在每做完一組題目後,電腦出現訊息問要不要休息,若選擇要休息時,帶著ID到外面簽退,用ID換洗手間的key,考試時間仍舊倒數中,休息時最好不要打開櫃子,若手提袋子有書時,很容易被認為違規翻書,除非生理需要很少人選擇休息,浪費寶貴考試時間。

進試場小房間入口處,別急著跟著工作人員進入考試小格間,讓工作人員先到你的考試電腦上做好必要輸入動作後,再揮手示意你走進到電腦前,先調整好電腦螢幕及椅子高度,格間看不到旁邊的人做什麼,旁邊通常不會有人考試,附近故意安排不是考CPA的其他應考者。

照著草稿紙上的Launch Code (Password) 輸入,進入考試前要同意遵守事項,如:不洩漏CPA考題之類規定,計時器就開始倒數考試時間,考試完做個小問卷調查後等待電腦完全存檔後,即可拿著ID,鉛筆,草稿紙離開小房間,記得簽退及等著拿監考者發給一張已應考證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分享的很清楚喔,相信給考生有很大幫助
我也去關島考過了,分享如下供各位參考
http://blog.yam.com/shalom3110/article/14020075

匿名 提到...

中間休息時,考試時間仍照算嘛

旅美熟姐 提到...

休息時間包含在考試時間,若非不得已,很少人選擇休息。

匿名 提到...

我今天剛好也去考試,我拿的是台灣護照當ID,不過我不是在關島,負責審核的人居然在國家的地方找不到TWN,會不會影響到後面合格發的證書阿?不過我擔心的也太早了,因為題目好廣泛阿,有的都是用猜的~~~,考完也是小小沮喪中!!

Unknown 提到...

sorry 不知道這裡還有沒有在經營...想問個問題, 我報名關島考試 第一次有附照片 成績單 申請費50元 ID影本等等..沒有考過 我現在要報名第二次 還需要再附上一次上列的東西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