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聖誕大餐老美吃些什麼?!

感恩節後家家戶戶忙著拿出聖誕樹,組裝好人工聖誕樹,不用特地去買砍好的樹回家。樹上很多小掛飾及小燈泡閃閃亮亮的,驚喜發現我的藍色緞帶小銅鈴掛在樹上(左邊中間)。


陸續收到聖誕禮物先放聖誕樹底下,等過完平安夜(12/24晚上),12/25早晨拿起掛在壁爐上的聖誕襪,看聖誕老公公(一家之主)昨晚放什麼禮物在聖誕襪內,開始拆放在樹下互送的聖誕禮物及卡片。

在美國吃過很多餐聖誕節、感恩節大餐。美國人最重視節日從11月的感恩節,開始忙著室內外家居擺飾、12月忙著採購聖誕禮物,直到年終跨年活動。慶祝節日免不了大吃大喝,感恩節和聖誕節菜色並沒有太多差異,老美做的聖誕大餐~生菜、餐包、開胃菜、主菜、點心和飲料。

餐前小點心~客人先到客廳沙發先用餅乾 (Crackers)、鹽堅果(Salted Nuts)、Wasail~加肉桂(Cinnamon)粉的蘋果汁、汽水等,邊吃邊聊等女主人準備好大餐及晚到的客人,主要是先墊墊胃,大家忙著聊天社交的場合。


餐桌擺設~聖誕大餐應景顏色為紅綠色,右手擺刀及小湯匙,左手邊放叉子,更慎重的大餐會擺好幾套刀叉,原則是由外層一一用掉,用過的刀叉一併放入使用過的盤子收走。杯子數量看情況擺:一個是冰水杯(必需),一個是酒杯,另一個準備喝蛋酒(eggnog)用的。
 

生菜沙拉(Salad)~各式生鮮蔬菜切碎,加上一些白起司,五顏六色的看起來很美味,食用時再淋上各式調好的酸甜沙拉醬(Salad Dressing),台灣常吃的千島沙拉醬反而不常出現!


餐包(Dinner Rolls)~剛出爐熱騰騰小麵包夾著奶油一起吃。有現成的冷藏麵糰,買回家後依照說明設定好時間及溫度,送入烤箱就是一個個小餐包出爐,半成品麵糰方便省事又不會失手。


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es)~鬆鬆軟軟的,當點心吃蠻可口的,別以為是馬鈴薯直接下去弄成泥狀,很不容易弄到鬆軟且易反黑。超市有現成的粉,加水自然形成粉粉的馬鈴薯泥狀。


肉汁(Gravy)~美國人很愛這道菜,用牛肉罐頭湯底或是煮肉留下來的高湯弄的濃濃稠稠,灑在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es)上,吃起來才有味道。調味比台灣滷肉汁口感層次少了很多,單純的鹹鹹稠稠醬汁。 


小紅莓醬 (Cranberry Relish)~酸酸甜甜小紅莓果醬,用來搭配火雞肉一起吃,也可抹在麵包上,顏色紅豔有聖誕喜氣又開胃!左邊是小紅莓沙拉( (Cranberry Salad)~淡粉紅色鬆軟的泥狀,材料:小紅莓果粒、鮮奶油(Whipped Cream)~將液體鮮奶油用打蛋器打發成白色泡沫狀。


烤火雞的填充餡 (Stuffing)~通常是塞到火雞身體內的填料,女主人改良成一道焗烤的菜。材料:小麵包粒、香料、洋蔥、芹菜(celery) 、紅蘿蔔及馬鈴薯等蔬菜、弄成稠狀送入烤箱烤成外酥內軟的菜餚就可以囉!


烤火雞肉(Roast Turkey)~每年11月第4個星期四感恩節到年底,火雞肉是桌上常見菜餚,吃法有很多種~這盤的做法先烤過整隻火雞為方便食用,去皮後撕成一片片,搭配上特別醬料,如蘋果醬、小紅莓醬等。很久以前吃過一次火雞肉,聞到味道覺得有股說不出腥味,之後不敢再吃了。火雞真對不起啊!


焗烤青豆洋蔥酥(Green Bean Casserole)~主要材料有:奶油蘑菇濃湯、 豆子、 酥炸碎洋蔥等。焗好後,直接端上餐桌,外層烤得微焦,裏面熱騰騰、味美汁濃、原汁原味的casserole菜色。


焗烤甜蕃薯泥(Sweet Potatoes Cassrole)~內層是甜軟的紅甜蕃薯泥,上層是壓碎的胡桃(Pecan)加肉桂粉調味。烤箱在美國的菜佔很重要的地位,很多道菜都是焗烤出來的。


一道道大家輪流互傳自取想吃的量,很重或不方便傳遞之熱食才由女主人幫大家盛好。沒有拿火雞肉,為了照相方便,生菜沙拉就直接放在大盤子(誤),不是很道地用餐法。


胡桃派(Pecan Pie)~蠻喜歡吃胡桃派,上面是脆脆的胡桃,內層是甜軟的糖漿內餡。甜點、派或蛋糕為吃完主餐後收走盤子刀叉後大餐必備的項目,女主人詢問客人要什麼飲料?茶或咖啡等。美國人做的派很甜,搭配茶或咖啡不加糖是可行的對策。


南瓜派(Pumpkin Pie)~有肉桂味道的派,不算甜的派。外殼的餅皮有現成的,在家調好內餡放進烤箱就是一個完美的派(請看下面影片)。吃南瓜派,上頭會加白色泡沫狀鮮奶油(Whipped Cream)。


吃完聖誕大餐應該飽了吧?錯!吃完美國聖誕大餐後(拿的菜沒吃完、省掉吃派),後來用微波爐煮了五木的台南擔仔麵,這才對胃啊 !聖誕大餐對我來說不如涮涮鍋、臭豆腐、海鮮什錦麵、大腸蚵仔麵線、肉圓等台灣小吃啊!



【精選閱讀】

historic American Christmas dinner menus~Food Timeline

歷史性的美國聖誕大餐菜單(Google翻譯中文版)~糧食時間軸

在國外愛買台灣貨~五木拉麵在Amazon 特價到年底!~旅美熟姐日記 2008-12-02

Cook The Perfect Pumpkin Pie.(如何做南瓜派)


6 則留言:

Ray 提到...

你這些食物真是整理的真詳細啊!想必你也吃了很多的聖誕大餐!

Unknown 提到...

熟姐胃口不小喔…吃的這麼多,很易拉肚子喔。

那個不知名有小麵包粒的,應該類似麵包布丁,不過看來是鹹食的,所以又不是布丁…喔…算我甚麼也沒有講過…。

看了這多款美食,肚子又響起來喇…

Rich的塗鴉小本 提到...

對台灣人來講聖誕節就是帶女友去西餐廳花大錢的壞日子
不過在台灣的我可沒吃過這樣傳統的米國聖誕大餐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米國吃吃看溜

waytos 提到...

COOL.很好吃的样子!

匿名 提到...

你好啊,你是第一个在google friend里面加我为好友的人,哈哈

匿名 提到...

小咪也好想吃喔!~
每道都吃的話
一定好飽也好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