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你的背包有多重?型男飛行日誌 - Up in the Air

上星期受朋友之邀去基督教美國福音信義會真光堂 (True Light Lutheran Christian Church) 請來施克剛牧師的二天的專題講座,牧師第一天的講題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放了型男飛行日誌 -Up in the Air 預告片給大家看,以這部片子做主軸探討聖經上所說的人際關係為何重要。這部片就引起了我的興趣,回家後馬上login 到圖書館的系統,跨館借回這部片子DVD回來看。


男主角Ryan Bingham 由 George Clooney 飾演一個常出差到各地替那些不肯親自出面開除員工的公司,由他去宣佈裁員的消息給被裁的員工,他原先的想法出差就是行李越輕越好,至於那些世俗的人際關係越少越好 (夫妻、男女朋友、家庭等關係 ),以免增加個人的背包負擔。想當然爾他是不婚主義者,他的目標單純到累積到千萬哩的飛行里程數,任何能增加他的里程數的花費才他捨得花。


各地的旅館和機場就是他的家,一年超過300多天出差,熟到連排那條機場安檢線動作最快,機場櫃檯 Check In 他永遠不必排隊,一刷VIP card馬上就被櫃檯人員親切叫出他的名字。保持著輕裝簡行不多帶任何不必要的東西,他的姊妹們早就習慣沒有他這個人的存在,直到他妹妹將要結婚了,才不得不和自己家人有些必要的互動。

他的公司請來一個剛從名校畢業的女員工,想用新穎的視訊方式替代男主角親自去各家公司開除員工,這當然大大破壞了他的千萬里程數計畫及美夢,所以他用各種理由加以否決反對。他的老闆只好讓這名新員工跟著他到處出差,以增廣她的見聞及學習他的經驗後再來作決定。

直到 Ryan認識Alex─應該是空姐吧!彼此都有好感,刻意安排出二人可以見面的地點,發展出超出普通朋友不一樣的關係,彼此似乎都不願意給對方承諾或是發展成長期固定的關係,這其中二人各懷鬼胎、各取所需,經過一些事件發生後,Ryan 鬆動他長久以來個人信守的理論,竟日久生情突然想跑到芝加哥找Alex,才發現她是有夫之婦還有小孩,他只好黯然離去,最後再通電話,Alex 才說出他只是她生命中的一段插曲、一個括號,此時他真的茫然了............


千萬的飛行目標終有一天達到了,此時他才體會出身邊沒有人可以分享他的成功及喜悅,他永遠是獨自一人。

這部片子片尾請那些以前被裁的員工們來現身說法,大部份都是說家人或是配偶陪了他們走過被裁員失業難過的日子,是最他們大的支柱。是的,有人陪著你一同歡笑或是哭泣是一件很棒的事。但往往我們都不經意的去傷害我們身邊的人,不肯好好去培養經營各種關係,常見的是夫妻關係冷淡,離婚、各自搞外遇的事漸時有所聞。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love this movie. I read that some of the people who get fired in the scene are non-actors, they really 'speak from their heart' (or experience). Nice summar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