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Networking, Networking, Networking !!

這邊說的不是 IT 的 Networking,是人際關係的 Networking,年紀越大後越來越覺得很重要,如同房仲業説的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很佩服老美不管和你熟不熟都可以和你微笑打招呼、聊天直接問問題,在日常生活中排隊等結帳、搭電梯、幫忙提重物、開門等,這樣就很容易拉近距離。


在教會學到一些和陌生人交談的技巧,不像單刀直入的問:妳有幾個小孩?妳結婚了沒?妳幾歲?妳的薪水多少?這類私人問題,更奇怪的是不認識晚輩直接叫阿姨,這些言行並不會讓人想拉近距離啦!冬季戀歌學到一些,就像男女主角想知道對方更多會先問一些基本問題:喜歡什麼顏色?喜歡吃什麼?以上是10個有趣的破冰問題,從教會拿到這張就剪成小張貼在牆上提醒自己可以朝這些方向問些問題。


有太多韓劇沒完全看完,像是"太陽的後裔",只看半集就不想看了,"冬季戀歌"也是這樣,2018跨年在追大家都早已看過的韓劇,台灣電視台最近在打廣告的"第二個二十歲",喜歡看崔智友,就很吸引我。將訊息放在臉書上後,臉書友就提醒 "拖旅行箱的女人"更好看,果不其然,拖旅行箱的女人一集接一集的停不來呢。每個人在不同的領域有不同的專長,有很多地方可以借鏡之處。

喜歡去參加各種活動,然後會認識不同領域的人,當然會有誤判的情況,這就靠緣份,有些人只是生命中的過客,有些人是你生命中的貴人。很多時候有關係總比沒關係好,工作面談到最後要用誰,試問你有決定權,會用一個完全都不熟的陌生人或是有些關係的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