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工作忙當做口頭禪的朋友

碰過每次見面都說工作非常忙,或是每封e-mail內容必定說上班很忙的人?因工作很忙沒空聯絡?

但令人懷疑的是,若忙到還有空轉寄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幸運信也不會忘記寄到你的各家e-mail,而常說工作多忙碌當理由辯解的藉口?或是要讓人認為他偉大到事業有成、日進斗金,沒空和一般小鄉民們鬼混?

工作忙這個理由,用來嚇嚇沒工作經驗的還可以,不相信有那家公司的工作可以讓你一週七天忙到每天都沒空,分分秒秒繃的緊緊的,可以用工作忙當好用的擋箭牌,這麼沒人性且工作壓力大的工作,我想只適合機器人來作,為了身心健康設想,寧願少賺些錢或是趁早離職換工作吧!

就算賺得全世界,不想多花點零碎時間及心思去經營家庭、周遭親人、朋友的關係,最後成功賺大錢仍是孤獨,有沒有心去經營人際關係,日久見人心,很多小細節都可以證明。

收信人表面上只寄給一人,但內容和廣告信沒二樣--更換收件人e-mail,而信件內容如萬用信函沒有個別內容,寄給任何人都可適用,相信看過也收過這種copy出來沒誠意的信件及電子賀卡吧!收到後會因此而感動的也回信嗎?不用心的東西最好別寄免得傷人品啦。

用相同不變的理由來推拖:工作忙,卻又說不出具體忙些什麼,這類慣用詞”靠腰”久了不再新鮮有趣,你覺得這個理由可讓人信服嗎?一般人會相信真的是"工作忙"才有鬼。

讓人聯想到是不是工作效率出了問題或是工作不得要領?所以導致日積月累做不完工作?若故意說給頂頭老闆知道,你有多辛苦在工作,拿來邀功還有些用處。

生活裡除了工作可做的事還有很多,如果生活焦點只放在工作賺錢,生活會有滋味嗎?大概不會吧!未來會因此更好嗎?

雖然大家的人生觀不盡相同,若一年又一年辛辛苦苦忙於拼命賺錢,是否捫心想過:「只懂的沒命的工作賺錢的生活態度到底是正確?還是只到可接受的地步?」。

我見過且欣賞佩服一個朋友:工作真的非常忙碌的CPA--經年累月常出國出差、開會、查帳,出報告、行政管理等,一天工作時間常常超過10小時,工作忙以外也要有相當體力應付出差、調整時差,各種突來的工作狀況,頂頭大老闆的壓力,卻少聽他說工作很忙之類的話,不會忘記給朋友適時的關懷及幫助。

私底下偷偷觀察:他運用巧思的在日常工作上,如何少花點時間和運用學習新工具及方法,來增進工作效率及效力,很多事情他可以一手抓卻又弄的井井有條,幫自己弄到游刃有餘,和周遭的人保持良好人際關係互動--

正是武功高強、深藏不露大內高手,豈是半桶水響叮噹之人所能企及?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我發現我也常常犯這樣子的錯誤,即使工作再忙也應該留點時間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旅美熟姐 提到...

很多時候和同事及客戶相處的時間比家人、朋友多。而家人和朋友最能體諒你的處境,所以順位就被挪到後面囉。

匿名 提到...

嗯!寫得不錯~~
再忙也要來跟美女(旅)熟姐打招呼灌灌水:P
也謝謝你的來訪和推文!!

旅美熟姐 提到...

最近都沒新文真對不起大家 :p

一騎ikki (一騎當神) 提到...

嗯,我發現其實與交情的關係,比較密切啦;沒有友情的話,總是很忙的;有交情的話,一定可以拿出時間來交際的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