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批踢踢PTT BBS 增加網站流量及曝光率致勝王道 !!

請告訴我有那個地方或網站,晚間熱門時段能有13萬多的同時在線人數的?批踢踢PTT BBS魅力大到連對岸朋友問我:『怎麼上PTT BBS 玩玩?』。


歡迎來到批踢踢實業坊 目前有[130084]使用者在線上”,有圖有真相--特別為PTT BBS做小縮圖給大家瞧瞧,證明13萬在線人數不是瞎說的。

晚間熱門時段高掛著10幾萬的在線人數,幾乎是台灣年輕學子們課餘全民活動,我想就連推推王funP推文網站也望塵莫及。

道理很簡單:人是習慣的動物,找到同學好友都常出沒的站或版面,好不容易費勁註好冊(使用非免費電子信箱註冊認證,不然要等待漫長的站方用人工認證手續),若在學學生不會玩BBS,等於沒修到必修學分,同儕之間交流沒有共通及流行話題,很明顯在學校就和同學插不上話囉。

BBS 管理上有各種主、客觀條件限制,通常只能放入較短的網站連結,想看美女圖片及精彩影片就得要透過連結到BBS 站外的方式,以前「無名小站」補足PTT BBS功能上的設限,因此而爆紅。

最熱門的八卦版 ”Gossiping” ,新手被限制不能PO文,註冊帳號時間不到半年者,請先靠邊站,當小鄉民圍觀看看就好;晚間時段幾乎有7,000-8,000人掛在該版,難怪台灣記者們跑新聞,腸枯思竭找不到新鮮題材可寫時,想到八卦版面來看大家關心及談論什麼話題,作為新聞報導及後續採訪參考。

八卦版發文與推文限制:上站次數 200 次以上、文章篇數 50 篇以上、註冊時間 6 個月以上、劣文篇數 1 篇以下。若以上這些條件高門檻都達到時,恭喜你可打遍PTT BBS 其他版面,開始積極努力參與發表八卦文的行列。XD

旅美熟姐日記最近的例子:

3/31在PTT BBS的爆量熱門版面之一:Beauty 版貼上文章,南韓小姐Honey Lee被評為世界第一美女,這篇的前身是簡短外電新聞稿,只有平淡描述幾行,但引起我的好奇心繼續追蹤下去,想多知道Honey Lee 到底有多麼美貌,硬是多花了點時間找出她各方面生平資料綜合寫出這篇文。

剛在PTT BBS貼完此文,不到1分鐘立刻湧入多人到站觀看,真令人不敢相信,計數器出現在線200多人,隔不到幾秒不斷到站的流量,真懷疑小計數器會不會因此破表? 在YouTube上的Honey Lee的影片是否可以應付的了多人同時觀看的瞬間即時大流量。哈哈!!

再給大家「部落格觀察」更客觀的"點擊歷史"數字為證:

當天10,290次,隔日仍有4,104次點閱,當天要不是發生過PTT 中斷連線好幾個小時,因而略為澆熄火熱程度的話,再回想貼完後瞬間持續爆量威力真是驚人。

以上這些點閱數字絕對不能和台灣熱門高知名度部落客們相提並論,他們或許根本不需依靠BBS版面來宣傳Blog。

但對小站來說,在BBS版面上貼文曝光後一下子湧入的流量,看著計數器在線人數不斷飆高,對小格主們是種莫大的驚喜及鼓勵。一旦常在BBS站多次文章發表後,或多或少增加網站之再回客比率。

經過貼自己的和香榭大道上的一隻蝸牛的文章在PTT不同版面上,若想增加Blog的曝光率及流量,在此野人獻曝提供實證經驗結論如下:

★首選推薦在PTT BBS各熱門爆量版面貼上與版面主題相關文章;人多好辦事等於文章曝光率大增,這點我始終深信不疑。

★生動活潑引人眼球的文章標題非常重要,同時在BBS版上諸多標題中,決定是否繼續進入看文章內容為何,進而再點取網站連結,具有相當大的決勝影響力。

★文章撰寫品質、內容豐富度、文章思路連貫性,加上網頁上呈現之文章段落、圖文美工編排是否令讀者覺得賞心悅目、方便閱讀?不能小看這些重點。

但若貼個大爛文、不完整文或沒誠意只貼個網站連結在版面上,明顯為打廣告而來版上混,等著被PTT 鄉民們毫不客氣的噓、丟磚頭或直接浸水桶囉!

通常鄉民們很捧場,習慣主動點連結到站上看個仔細,這也是PTT BBS小鄉民們熱情可愛和窩心的地方。

事後從BBS上推文所留下的訊息中,會得到更真實的民意,可作為文章取材編修及撰寫角度上取捨不同思維之處。


【延伸閱讀】

南韓小姐Honey Lee被評為世界第一美女

19 則留言:

Randy 提到...

讓人看的心癢癢。大姊出手自是非凡…哈才剛把您精選網請下來(換上蝸牛妹)這下可是雙姝合璧?

旅美熟姐 提到...

我知道你快要將旅美熟姐日記請下檯面,連忙和我妹聯手各出一篇,求你好心留下啦! 嘻嘻

匿名 提到...

妳這篇不能推文呢!沒想到 ppt 的力量真是偉大,不過我電腦每次連上去都是亂碼,所以就沒用了。不然上面好像有許多五花八門的東西可以看

旅美熟姐 提到...

我通常會一改再改,改到自己滿意為止,就連我妹的文章也會被我改來改去,所以就怕不完美的文章流出去,所以我設定只有自己能貼文啦! 原諒我這種龜毛的個性 :P

匿名 提到...

不會啦,我可以了解,因為我自己的文章也是鎖定自己推,是覺得有些寫的沒什麼內容,覺得推出去有點難為情。不過妳這一篇不錯哦!!

旅美熟姐 提到...

妳那篇美食幾可亂真的鑰匙圈讓我很想推哩!

匿名 提到...

原來PTT BBS的人潮都在八卦版Gossiping,我常想那10幾萬人是在哪?恭喜你,終於生出了一篇好文,互相努力。

Unknown 提到...

在ptt上署名"熟姐"流量會自動加倍....
如果有圖有真相的會*3....

匿名 提到...

那我要趕快去PTT註冊了...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
想不到BBS依然是年輕人最常交流的平台
呵...好懷念啊!

不知名 提到...

=..=|||
BBS還在流行......

都已經20多年了BBS還在流行.......


WEB才是王道.......哈~~~(A口)

Allen 提到...

樓上狀況外..

黑色童話 提到...

嘖嘖 「熟姐」二字的確有莫大吸引力,我當初就是這樣被拐而成為讀者,哈但我覺得這篇標題應該指名八卦版比較正確,但單篇一萬四的到訪實在很誇張,八卦是王道阿!

旅美熟姐 提到...

那時還不夠資格在八卦版PO文,只好轉戰Beauty版,若能在八卦版貼上的話會更驚人。

Unknown 提到...

PTT的影響真的很大
不過也養成一些記者不跑新聞光是去PTT抄文章的壞習慣
很多記者的名聲臭掉就是因為在那邊得罪了鄉民啊(茶~)

匿名 提到...

PTT是好,我也是重度使用者 XD

比樂SKY 提到...

之前我在我部落格貼那個迷你事件的懶人包...
貼在八卦版...
一個晚上就3萬多人瀏覽這一篇了...
我自己都嚇死了..
本來只是因為有參與到...
方便PTT的朋友看...
結果...
一個晚上的流量...比一年還多...

spacebee 提到...

原來鄉民還要半年才可以發言喔,真是厲害的規定。
PTT在台灣很有名,海外應該也很有名,
改天來體驗一下好了。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這篇把不傳之密講的很清楚,讚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