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在美國台灣味香腸~加州辛巴樂香腸(SIMBALA)

美國一直對國外肉類食品嚴格管制,入美國關絕對不准攜帶肉製品。據說有人偷帶過被訓練有素的機場小狗聞到,機場人員看的懂中文“肉”字,被抽查到列入黑名單後,每次入美國關一定被檢查行李。

在台灣香腸是很普遍家常食品,品牌或是菜市場肉攤自灌的香腸,雖在美國華人超市可買到香腸(臘腸),正宗台灣味香腸可遇不可求。更不會冒著被查到風險從台灣夾帶進美國。



辛巴樂(SIMBALA)是有名香腸專賣店;有人說:「沒吃過辛巴樂香腸的留學生就不算在美國留過學。」不過我唸書時真不知道有辛巴樂香腸,直到最近知道台灣香腸在那裡~就在加州有名的辛巴樂。

這家店只有冬天才有寄送服務。今年一月我也搶訂,趁冬天下雪天,就算放在大門口頂多被大雪淹沒,天然冷藏法在雪堆挖出香腸,但夏天香腸肉製品可禁不起高溫曝曬。

吃起來蠻像黑橋牌香腸,但是味道略甜了些,請老美吃過後怪怪的表情出現,美國的香腸或臘腸(sausage),味道蠻重鹹口味,猜想是台灣香腸甜味不合預期。此時突然了解東西要給識貨的免得糟踏了。中西飲食文化的差異 (窘)。

【購買資訊】

辛巴樂SIMBALA http://www.simbala.net/,因為價格和運送規則時有變動,一切以辛巴樂網站公告為準。目前售價香腸每包1磅 每磅 6.50美元。郵局的 Priority Mail Flat Rate Box 內裝 12包寄出。



【保存法】

真空狀況下放置冷藏可放1個星期,而冷凍可保存半年。都放在冰箱冷凍庫待命,想吃就拿出來煎。


【料理方式】

方法1. 將香腸退冰後,用牙籤將香腸戳幾個小洞(我用叉子戳)讓油水流出。整齊排好放入大烤箱350度烤30分鐘即可食用。

方法2. 用牙籤將香腸戳幾個小洞,用平底鍋小火煎10分鐘即可。(最可口推薦料理法)



【個人心得】

試過 3 種方式~用電爐、電鍋、微波爐。電爐用小火加一點點油煎的成品,色香味俱全。用電鍋次之沒那麼香,且很慢熟但仍可以接受。萬不得已才用微波爐,掌握住功率及火侯真不容易,通常微波超過 3分鐘就發生內部焦黑、外皮仍舊白白的現象,頭幾次損失過幾條香腸。 



感覺單吃香腸話有點甜,最好和飯一起吃,加點蒜頭更夠味。下圖為辛巴樂的示範料理~招牌香腸飯 (SAUSAGE RICE)。在美國好吃且合口味的東西不多,來列個願望清單:希望美國也可買到台灣的多汁美味的大雞排,解解思念台灣家鄉口味。



【店家地址、電話】

18489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ph: 626-581-9885
fax: 626-581-0701
huz0413@hotmail.com

5 則留言:

Ray 提到...

沒想到這一家辛巴樂做的那麼大!我之前在LA 也吃過這一家辛巴樂的香腸!還不錯吃!現在由郵寄服務,真是不錯!

Unknown 提到...

看来都要柳口水了!!

匿名 提到...

mm 他们家的几腿也不错吃 我从小就在他们的老店吃 服务很nice, 价格也ok

belfry 鐘樓 提到...

看起來真可口~
我也超喜愛吃香腸~

尤其是逢甲的大腸包小腸 ^^

Unknown 提到...

這一家我也吃過!!就在之前我住的附近..
但吃久就膩了~還是喜歡吃些美式的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