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絕美之白沙國家公園~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有沙漠、仙人掌等特殊且迷人景觀。習慣美國幾個著名且熱鬧的大城市,有點不適應天然荒野景觀。想到美國西部牛仔荒涼不毛之地的場景嗎?典型乾熱沙漠盆地,盛夏熱的可怕。



正好有機會拜訪1933年設立 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白沙國家公園』,位於新墨西哥州圖拉羅薩(Tularosa)盆地內~為浩瀚耀眼白石膏沙。附近是美國軍事基地,距離白沙公園10多英哩有空軍基地,公園被白沙飛彈測試基地(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所包圍著。



此時不冷不熱春夏之際,開車進去門票不貴,一個人約美金3元,可在此露營。出發前往先確定當日開放公園遊覽時間!免得碰到飛彈試射演習暫停開放公園。http://www.nps.gov/whsa。 先到遊客中心逛一逛,看看相關的影片介紹,順便上設備較完善的洗手間。



白沙公園的『沙』是100%白色大沙漠,記得戴上太陽眼鏡及塗上防曬用品,風沙加上白色反光眼睛很難張開!白沙國家公園裡的白沙,主要成分為硫酸鈣(CaSO4‧2H2O),俗稱的石膏(gypsum)所構成。



白沙怎麼來的?不是故意運石膏堆起來的!而是雨水流入沙漠盆地底部,低窪處形成水池或湖泊,水分慢慢被蒸發消失,石膏結晶沉澱覆蓋在湖底,不斷的日積月累後,石膏不斷堆積起來。當大風吹起來沙子大小之白色顆粒,自然形成約 275平方英哩,世界上最大白石膏質風化沙丘。



車子再往裡開,遍地的白沙堆,看不到綠油油的植物。一望無際白色沙漠相當壯觀,週邊的小屋子是簡易的洗手間。費力的爬上陡峭的白沙堆上,花了一些時間,攀爬到頂點真的很累人,很多人選擇從旁邊較低小丘迂迴走到頂上。



很多家庭帶小朋友來這裏玩耍堆沙,裝備齊全者,帶著塑膠做的滑沙板,坐在板子上由上往下衝,或是整個人直接滑下來!表面暖細舒服的白沙,大家幾乎脫掉鞋子,光著腳丫子鑽進更深的冰冰涼涼白沙,有點像三溫暖的感覺。



從附近的幾個城市到白沙公園可以一天開車往返。屬於軍事禁區,白沙公園的公路上有檢查站,每車都會被攔下檢查,記得隨身攜帶護照。進入公園途中幾乎少有賣餐點的商家,出發前先將肚子填飽、或是帶些簡易的午餐放在車上,多帶些礦泉水及飲料,以備不時之需,防曬用品更是不可少。



【地圖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英文官方網站】

http://www.nps.gov/whsa/planyourvisit/directions.htm

10 則留言:

百里幻雲 提到...

白色的沙子.
可真奇妙.在亞洲好像沒看過.
看上去感覺非常熱.

Ray 提到...

你這一篇文章勾起我2005年年底曾參加美南4日陽光遊的情形!景點之一就是白沙國家公園,的確是不錯看啦!另一景點就是參觀鐘乳石!

Dubwoman 提到...

新墨西哥州很好玩耶,我喜歡Santa Fe

拆組達人 提到...

這輩子還沒看過「一望無際」的景色
有機會真想去看看^^
--
拆組達人 辦公室大小事全都能

讀書人 提到...

這一望無際的白沙~~~真的好美唷!!!

Showyou 提到...

原來是白沙,怪不得被稱作白沙國家公園。我剛開始看圖片還以為是雪,所以很驚訝怎麼大家都一副短袖短褲還光著腳丫。哈哈 (LOL)

Jonny 提到...

新墨西哥州的確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喔!
北部的Santa Fe跟Taos也很特別。
白沙國家公園就是變形金剛開場時中東沙漠的拍攝背景喔,附近的空軍基地也有支援演出。

無限台南 提到...

哇! 好特殊的景觀, 而且白沙深處居然還冰冰涼涼的.
是因"比較"溫度的關係嗎?

PS:比較的意思是其實深處還是熱, 但因表面更熱, 相對的感覺涼起來.

Marty 提到...

好美的白色沙灘!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實地感受!

匿名 提到...

我們在新墨西哥州南部的Las Cruces,開車到White Sands不到一小時.很多人以為新墨西哥州就是一望無際的沙漠(典型的刻板印象),其實並不正確.

在White Sands不遠處有個Lincoln National Forest(林肯國家森林公園)因為地勢夠高,所以都是參天的針葉林,冬天還會下雪,是一個可以完全顛覆你對New Mexico印象的人間仙境.此外,到林肯國家森林公園玩,別忘了要去Cloudcroft這個小鎮的老街吃頓粗飽,也別忘了去Sunspot的Apache Point Observatory(新墨州大天文台)參觀最尖端的天文研究.

新墨西哥州藏了很多旅遊節目書籍沒介紹的東西等著你來發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