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親自採蘋果及南瓜-- Jonamac果園 (Jonamac Orchard)

想自己採收蘋果及南瓜嗎?美國伊利諾州(Illinois)的 Jonamac果園 (Jonamac Orchard),佔地約80英畝,收穫季節每年8月下旬開始。 大約 6,000多顆蘋果樹中摘取蘋果是難得的經驗,園內種植約有20多個品種;還有南瓜及玉米田。


9月下旬開始,週末可乘坐拖拉機拉的乾草車 (hayride)遊覽整個果園,順便將選好的南瓜放在車上 。穀倉活動區最受小孩子們喜歡,內有穀倉及迷宮,和其他有趣的活動。蓄牧動物區內有可愛的動物,騎乘小馬是很熱門的活動項目 。


在園內當場吃蘋果是不用錢的,大夥每人先吃了幾顆後,就開始邊走邊玩。想帶回去的話,先去買採蘋果的塑膠袋,裝到滿為止就可直接帶回去,不用再跑到櫃台結帳: 9美元(5磅裝)、15美元(10磅裝)、27美元(20磅裝)。本來以為產地會便宜些,反而到超市買蘋果更價廉!但可保證現採蘋果一定新鮮、有趣,放在冰箱冷藏保存更久。


有一張  Jonamac Orchard Apple Chart 2009 ,讓我對蘋果有更深的認識,列有蘋果品種、種在園區那一列、嘗起來口感是脆或鬆軟的、通常用來做點心、蘋果醬或是烘培的:

  • 8 月底產 Red Free、Zestar、Akane (Ah-Kaa-nee)、Mollies Delicious、Ginger Gold、Gala。
  • 9月產 Jonamac、Tsugaru、Ozark Gold、Cortland、Spartan、Early Fuji、Jonagold、Jonathan、Empire、Golden Delicious。
  • 10月產 Red Delicious、Melrose、Cameo、Stabrite、Rome、Blushing Gold、IdaRed、Braeburn、Crispin、Northern Spy、Fuji ( PS. 終於看到富士蘋果,太感動了!)
地上好多掉下來的蘋果,我看樹上那顆漂亮好看就採那個,朋友竟然用力搖蘋果樹後再去地上揀落下的蘋果放入袋中,心想那不是碰傷好多顆,能夠放多久啊!Orz.......

9月下旬是南瓜產期,從數以千計的南瓜園中,挑選滿意的南瓜買回去雕刻南瓜燈,挖出來的南瓜泥做南瓜派,會做南瓜派但不喜歡吃南瓜派,誰要幫我吃掉啊!使用果園準備的小拉車拉去結帳,每一顆都蠻重的!


旁邊商店小屋內購買果醬、果凍、 芥末、蘋果奶油、禮品和手工藝品。麵包店有蘋果甜甜圈,新鮮的烤麵包,蘋果餡餅,手工焦糖蘋果,蘋果派 (我喜歡)。


眼尖的讀者一定知道,南瓜不可能在冬天及下雪天產出的,所以這是一篇去年的遊記,寫下備忘,今年秋天若想再去就知道在那了。




【旅遊資訊】

Jonamac Orchard, Inc.



檢視較大的地圖

19412 Shabbona Rd.
Malta, IL 60150 USA

http://www.jonamacorchard.com/


Tel  (815) 825-2158
Fax (815) 825-2778

1 則留言:

佶也 提到...

親自採
樂其中
增經驗
粉棒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