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在美國買新車雜記~2010 Honda Civic Sedan

有台灣和美國的駕照,台灣拿到的是可開手排車的駕照,現在早就忘了怎麼開手排車。記得在台灣剛拿到駕照,媽媽坐在副駕駛座,陪我到道路較寬的路和車少的地方帶著練道路駕駛,那陣子還蠻喜歡開車的,但是日子一久,要找到停車位必須提早 2 個小時去上班佔停車位,就換騎50CC小綿羊比較方便,所以超過10幾年沒開車;這次在美國去試車時都覺得開的很生疏,坐在旁邊的朋友和銷售員應該為我是捏了把冷汗吧!
圖片來源:Honda 官方網站 
因工作需要必須開車上班、節省通勤時間起見,之前考慮買二手車較為經濟,或是出廠5年內的二手車,但是要考慮的因素太多:如車況、維修情況,需要查詢比較項目太多。聽同事講:很多二手車都是有點小毛病送回車廠總是修不好,車主就直接賣掉省事,或是租車公司替換下來的車。除非很清楚知道車子來源為何,不然別去接手。直接買新車比較省事、價格透明不難找出。我的考量只是用來代步上下班用及買菜,不想花太多錢投入買車,就選基本功能都有的新車就好。

最近T牌的車在美國的新聞鬧的很大也不間斷,所以查到的新車價格上比Honda 優惠,約差個 1,000 ~2,000美金。很早就聽過 朋友及新聞提過:CIVIC 的評比蠻好的,因此直接鎖定買 CIVIC,先上網查清楚價格後,再到車商看車試車。車商有些2009年庫存車,只是顏色不是我喜歡的,所以就選擇買今年2010的新車。

Honda 在一州之內有很多家車商代理,不妨多去幾家比較,價格上都差不多,通常銷售經理有較高的權限,我的 salesperson 到最後找他來談,銷售經理給現金購買優惠價,見機不可失就決定買下。 若有足夠的現金一次付清的話,可殺價到1,500以上。目前車商每個月貸款買車促銷方案不同,利率約在 1.9%左右。根據你所在的地區的 Sales Tax 稅率也不同,每個郡(county)的稅率都不同,買車前先調查清楚不吃虧。

若用個人支票付款的話,車商要先要填寫個人資料及社會安全號碼做查證,通過之後就可接受支票,去辦理過戶手續、發給牌照、辦車險 (辦臨時一星期的車險,保費約USD25,這段期間就可以各保險公司詢價投保半年車險),不斷的簽下名字之後,若不需要車商幫你整理乾淨的話就可直接開新車回家。

美國這邊車商都將新車放在戶外的,不管下雨、下雪都是一樣,所以買車前先看清楚車體是否有刮傷之類 ,另外美國這邊買車似乎不容易凹到免費汽車配件,只拿到 2 個精美鑰匙圈及筆禮盒、保養服務的折價coupon小冊子。之前沒想到要原廠的塑膠腳踏墊,等到開車回家後再想去要就來不及了,事後去問竟然要價130美金,同事說 Walmart賣的約30幾的就很不錯了,挑了和車子內裝顏色差不多的腳踏墊,以免下雨下雪後鞋子帶進髒泥水弄髒了車子內裝後更難清理。

之前還沒搬家前,不太敢直接將新車放在路邊,就問車商可不可以一星期後再去取車,留下一把車鑰讓他們處理。之後去拿車將我的車洗乾淨,油也加滿,salesperson 也告訴我車子按鈕的各項功能,他講的很快所以記不太下來,心想有使用說明手冊可看或是直接問朋友就好。第一次開車去加油,知道怎麼開外蓋,但不知道怎麼開裡面的汽油蓋,又怕粗魯的開壞,後來才知道是旋開就好,自己當時還下壓當然開不起來。(窘)

還有一點:別為了省事,希望車商能在你的e-mail回覆報價,就在網站留下你的聯絡電話,人若沒去現場,他們會不斷打電話要你來看車,但是絕不會用e-mail報價給你,就算去了現場,那張報價單也不會給你帶走,頂多給一張白紙讓你自己抄下,並且聲明:走出門外後不保證價格,碰過沒當場決定買時,salesperson 連名片都要回去的 。在網路上留下電話之後,之後手機天天都有 Salesperson 打來,問你何時來看車,到最後我選擇不接也不回。

多注意路上車牌是用那個地區的車商給的外框,就去那個地區的車商看車,通常在價格上不會吃虧,服務態度也好。正好團契有朋友最近也最近買Honda Civic新車,向他問了很多買車的經驗,也和我一樣先去一個離家較近的車商受過氣後,再跑到較遠的車商才發現服務態度及購買價好很多。這家的售後服務做的不錯,買車後也不斷做客戶滿意度調查及評分,不斷追蹤後續的狀況。



之前去了一家車商碰到一個華人的 salesperson,言行舉止樣子蠻滑頭的,說這附近就他一個華人賣車,擺出高姿態愛買不買隨你便,似乎我們是剛來沒有很多錢的新移民,沒事做才跑來看車的,態度不夠專業也不夠尊重,真的沒弄懂「花錢的是老大」這個道理,報出的價格高的離譜。我和朋友都有點覺得噁心不想繼續談了,更別用說去試車。朋友在談話間已經明示加暗示,買車不光是價格上的比較,還包含服務態度等,最後我說想去買別牌的車的理由想脫身,竟然還從抽屜拿出別牌的名片,說他也有代理別牌的。(PS. 我昏~這是變裝秀嗎?) 他實在不了解客戶在想些什麼。

3 則留言:

Natasha 提到...

一直都沒有學過車, 總覺得開車汙染環境, 另外是開車真的需要集中精神, 很小心, 而我經常神不守舍, 為了不要害了別人, 還是不要開唯妙.

SweeTea 提到...

熟姊好
話說車子是人生第二貴重的商品 購買上當然要緇珠必究
省下來的錢都可以買台好筆電說
請教您最後成交價多少?我朋友今年入手一台civic lx sedan 18100。
若不便透露確切價格可否分享比窗價低多少我好作殺價依據。
話說您在美國騎小綿羊超有台灣精神的!!

旅美熟姐 提到...

To Swee Tea,

最後出門價不到18000,可以再多殺個幾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