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芝加哥有趣的德國聖誕市集~ Christkindlmarket Chicago- Chicago German Christmas Market

每年11/27-12/24(感恩節後,聖誕節前),芝加哥downtown有個有趣的德國聖誕市集,這個市集源起於德國Nürnberger紐倫堡, 比台灣的夜市豪華多了,是一些有屋頂的小屋子集合在Daley Plaza上,一棟棟小木屋中間有走道。Christkindlmarket Chicago 看不懂嗎?就是 Chicago German Christmas Market。


芝加哥downtown的街上,尤其是感恩節後,路旁樹上都掛滿了五彩繽紛的小燈很熱鬧,這個市集查考起源於1545年,為芝加哥帶來了德國和歐洲的傳統聖誕氣氛。最大的露天聖誕節於1996年首次舉辦,所以屈指一算在芝加哥已經辦了超過15年了,之前市集規模還更大,後來廣場四周建築物慢慢建起,就逐漸縮小市集。


以前都不知道有這個市集,朋友今年特別以「走過、路過、不可錯過」的熱情遊說我去看看嘛,因為在芝加哥downtown,懶的專程開車找位子停車或搭Metra、CTA去,經過好說歹說兼威脅利誘,好吧!就去看看囉。


到了Daley Plaza,才覺得不枉此行,可謂人山人海,好多新奇的小裝飾品;卻也勾起以前專程搭CTA藍線到這附近考CPA的日子,以前搭車到這緊緊張張的,走在路上還在K書抱佛腳;但是這次是來玩的,不得不感歎時空一轉換後心情整個大不相同。街角的靠Citi Bank 這邊有個像布袋劇的小劇場,我跟著大家停下來看,蠻好玩的,大家都歡笑成一團。



廣場上有株裝飾很多燦爛小燈非常亮眼的大聖誕樹,還有許多小攤在賣傳統聖誕飾品、燈飾跟德國食物,如德國香腸、德國豬腳、酸泡菜、煎餅等。好多人都在耐心的排著裝在藍色鞋子杯裡加了肉桂及香料的紅酒 Glühwein,那天冷風颼颼的天氣,不喝似乎對不起自己,一杯約 $ 7,應該點酒的,想到要開車所以點肉桂熱蘋果汁也是 $7 。

2011年的杯子是藍色鞋子


想買聖誕小裝飾品送人嗎?這邊賣的雖然不便宜,但是很特殊的聖誕裝飾品,別的地方看不到的,如果事前做好功課去官網查Event Calendar 抓準時間去還可以看到特別的表演及舞蹈。



【官方網站】

http://www.christkindlmarket.com/

【位置】

Daley Plaza (Between Washington, Clark and Dearborn Street.)
50 W Washington Street, Chicago, IL 606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眾運輸】

CTA Blue Line: Washington/Dearborn
CTA Red Line: State/Lak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在芝加哥的香港人. 很開心可以看到的你網頁. 你現在是cpa嗎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