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聖經中如何教導基督徒的婚姻關係?

妹妹再過幾個月將嫁給基督徒,因為母親在前幾年往生了,抱著長姊為母的心情,不知道她們會不會報名參加婚前輔導班的課?很好奇在聖經中對婚姻的教導是什麼?於是利用週末找了一些影片及聖經資料,感謝主我豐豐富富的得著了,很清楚明白神在我們各人身上的旨意~~


創世記二章18節,耶和華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指的是男人獨居不好啊!女人要清楚對方是神所託付的對象才能進入婚姻,若沒有得到神的呼召及引領,要女人改變單身狀態走入婚姻的話,一直保有單身的恩賜是好的;哥林多前書第七章34節 :「婦人和處女也有分別。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教會中似乎很少針對單身的弟兄姐妹作婚姻的教導,聽過劉志雄長老的演講,教會網站放了他的演講過的 MP3 。劉長老幾本著作《不一樣的人生》、《牽手一世情》、《按照聖經作父母》、《按照聖經教養兒女》、《按照聖經孝敬父母》、《十架七言》、《黑門甘露》、《出人頭地》有些書在網路上也找的到,但是渴求知道更多的動力下,Google 找到劉長老在其他教會講道,但不是很清楚的影片,從他的演講中推薦 空中主日學 門徒造就/「按照聖經談戀愛」這個系列Good TV 放在 Youtube,共11集每集約半小時,一口氣看完11集後,還是感覺不夠深入啊!


神似乎知道我還不滿足於此,於是「合神心意的家庭」共10集出現在我的眼前,一開始誤以為是針對婚後已成為家庭的生活,抱著試聽看看的態度,發現這個系列才是從頭講到尾,從開始認識交往、結婚後到親子關係,出乎意料的從這個系列中我得著更多,看完後我已更清楚的認識及學習了。





若沒有太多時間看完劉志雄長老的「按照聖經談戀愛」、「合神心意的家庭」系列的話,可以看"【婚姻的目的】保羅華許 The Purpose of Marriage - Paul Washer(Chinese)",感覺就是精華版又不失幽默風趣,整段主要以以弗所書 第五章為主軸─





最後引用劉志雄長老的話作為結論:「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有獨身的恩賜,直等到有一天神引領我們進入婚姻。所以不要假設你是沒有單身的恩賜,所以你死命的非要結婚。要假設你原來就有單身的恩賜,有一天神主動的決定要改變你這個單身的恩賜的狀態的時候,你才要進入婚姻。所以弟兄姊妹,婚姻必須要記住一個很重要的原則:不要自己隨便去找!你找來的,你以為是美女,結了婚之後才知道是野獸!你要仰望 神、等候 神,讓 神給你造一個,那是最適合你的,那是對你最好的,會在你的生命中給你帶下最大祝福的!千萬不要自己隨便去亂找。」

"神所造的配偶是最美好的 - 在婚姻的事上要仰望、等候 神!"


【相關書籍及資訊】

  • 網上可找到這本書的中文譯本~ 更深的合一:基督徒的婚姻關係    麥偉恩 (Wayne Mack) How to Develop Deep Unity in Marriage Relationship








  • 【以弗所書 第五章】

"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