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The Daily Life Of A CPA ~ Jimmy John's + Jalapeño Potato Chips

3年多前找到一家黑人開的事務所工作,雖時薪不高但有自己一間辦公室,搭公車到黑人區上班,想想那時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晚上七點多才能下班,寒冷的下雪天獨自在黑人區公車站牌等車,幸好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多月,因為其他種種主客觀因素不得不辭掉工作,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再進會計師事務所圓夢。

#9 ITALIAN NIGHT CLUB®
Real genoa salami, Italian capicola, smoked ham, and provolone cheese all topped with lettuce, tomato, onion, mayo, and our homemade Italian vinaigrette. (You hav’ta order hot peppers, just ask!)

開始寫這個系列 The Daily Life Of A CPA,寫到何時也不知道,就如同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從Linkedin 看他的工作資歷,學校還沒畢業就進到這家事務所,直到現在是合夥人之一,22年歲月都在這家事務所渡過,他不曉得吃及數了多少年的 Jimmy John's + Jalapeño Potato Chips。

午餐幾乎都是就近叫 Jimmy John's 外送到辦公室,送貨員很得意的說:「7分鐘就送來了很快吧!」,合夥人和他開玩笑說:「你小心拿到超速罰單喔。」,本來我為了瘦身不太想吃高熱量 Potato Chips,有一次多送了一包是Jalapeño 口味吃起來很特別,於是就跟著大家一起點有些小辣的 Jalapeño Potato Chips。


#5 VITO®
The original Italian sub with genoa salami, provolone, capicola, onion, lettuce, tomato & a real tasty Italian vinaigrette. (Hot peppers by request)

Jimmy John's都是用號碼做為代表,我幾乎都吃 # 9 ITALIAN NIGHT CLUB 或是 # 10 HUNTER'S  CLUB 及 # 15 CLUB TUNA,另一合夥人總是點 #5 VITO。有一次我不小心吃掉 #5 ,以後他總是笑笑的對我說:不要吃掉我的 #5 。查了一下Google Maps 附近沒有什麼華人社區,最近的中餐館在好幾 mile 遠,當然我愛吃的什錦海鮮煮麵或熱湯麵不會在這出現啦。

問了合夥人是否可以在自家事務所報我自己的稅,他很爽快說就自己輸入到系統吧,看過整個事務客戶資料檔,我是第一個華人姓名出現在客戶資料庫中。自己弄了2012的報稅,今天他有機會幫我做Final Review,我的稅很簡單,不用幾分鐘他就看好了e-file送出去,問我要送到e-mail 還是印出來給我,因想留底所以就選擇印出來,他在紙上簽了好幾次名,一面簽一面說:等妳以後註冊到Illinois 就可以自己簽啦。

哈哈,突然覺得這下是殺雞用牛刀了,時薪至少$150的合夥人CPA 幫我簽Form 1040, U.S. Individual Income Tax Return. 及Illinois 州稅稅表,問他說我這樣簡單的報稅case 收費多少,他說至少$275,因為人工及電腦整個系統建置是一筆不小數目,事務所很少接這種簡單的case且也很少人選擇讓事務所做簡單的報稅。想當然若是簡單不麻煩的個人報稅case 不會到CPA firm 來做的,且市面已有太多的報稅軟體可以幫忙代勞。

和另一同事被叫進合夥人辦公室,現在是報個人稅的旺季,希望我們先印出每個客戶的核對單出來預做初審的工作,看客戶缺什麼資料、有何變動,問題寫在核對單中做為記錄,以後他做Final Review 也可省些時間。合夥人知道我會去用系統內建的搜尋功能,還要我繼續保持這個好習慣,希望我們都能善用這個很貴的資料庫,把每包客戶寄來的資料當做是個案研究,不光只是做資料輸入,更要花點心思去分析找出問題,知道整個來龍去脈才好。如同律師上法庭一樣,面對IRS(Internal Revenue Service)或是稅務法庭的質疑都能有根有據的為客戶爭取權益。

JIMMY JOHN'S GOURMET SANDWICHES

#10 HUNTER'S CLUB®
A full 1/4 pound of fresh sliced medium rare roast beef, provolone, lettuce, tomato, & mayo.

#15 CLUB TUNA®
The same as our #3 Totally Tuna except this one has a lot more. Homemade tuna salad, provolone, cucumber, lettuce, & tomato.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