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永保年輕 ~ Forever Young

和以前同事偶遇,她語重心長的就和我說:趁年輕多穿點漂亮衣服、好好打扮自己,等到她這個年紀(超過60 歲以上),穿再漂亮衣服、再貴的行頭也撐不起來場面了。她說的正是她目前憂悶及狀況及不得不服老的心境。

最勁爆的是另一個好友,說我為什麼花時間去參加當地的健行社呢?她的親姐姐就在裡面,但她就是從來不去參加這個成員比較年長的團體活動。她就說人終究無法避免過老年生活,但是她就想能多延遲過老年生活就是一天,要我快去找和自己年紀相近的人往來。

被她狠狠的唸了一頓:我還年輕,沒有必要提早跟著他們過老年生活啊!他們多年以前在美國的經驗對我現在也不適用啊!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近年來台灣人就算在美國拿到學位也不太留在美國,一是透過 OPT --> 工作簽證 -->最後經由雇主申請拿到綠卡,層層關卡是不容易過的,第二、美國的醫療及保險費用高,不再是台灣人想像的天堂。

最近聽到很多例子是年紀有了,被有形及無形的來自公司上面及底下的壓力逼退、資遣或是提早退休,在美國當地混的不太愉快,雖是多年的美國公民,還是無法避免被當次等公民的對待,不得已才選擇回到台灣退休養老,一堆台灣人追捧竟被當做神一樣的膜拜,台灣人長久以來崇洋媚外的眼光沒太多改變,真是想不透這些奇怪的心理從哪邊來的。

以前在銀行看了太多口口聲聲說從美國回來的客戶,有些說話很不客氣且大聲,根本是欺負人,銀行同事忍不住和他們槓上,但是最後還是吃大虧,誰叫銀行就是服務業,台灣的銀行開太多家啦!

前陣子和學長討論過這個問題,他十幾年前對一個在美國大公司做了很久後回台灣的朋友很是崇拜,原來他朋友的極力在人前粉飾真正回台原因,當時根本不知道他那朋友是被公司資遣的。

直到學長被調到美國工作多年後,真正了解美國職場的殘酷,年紀到了說資遣就資遣,不會講人情義理的,所以能在職場對個人隱私(年紀、婚姻狀況)能多保留不講是好的。

現在和20-30年前從台灣去的留學生的情況是大大不相同的。目前台灣人在美國的新移民已經出現大斷層,新移民住在美國少於10年的更是難找。

我是少於10年的代表之一,現在只有從中國來新移民的才佔大多數,很多人等綠卡排期,等了七八年才拿到綠卡的比比皆是,所以台灣人像我這一代在美國的更顯的少的可憐。

我是個很怕老的人,曾幾何時人家的問話變成:妳的小孩幾個,和之前問妳結婚了沒?有很大的差異,不禁令我想到在美國的飲食習慣是否和台灣有所改變?以前每年在銀行量制服不用修改的標準身型到哪邊去了?

上網查了一下身高160公分的美感體重是 48 KG,雖然我的BMI 在正常範圍內,這一個月已經瘦了五磅,還是要多多抓住年輕的尾巴一直努力達成目標啦!昨天去教會穿著新行頭,知道有些人開始會多看我好幾眼啦。今年就設定目標、勉勵自己所有的努力不會白費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