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騎驢找到馬到夢想中的公司上班!

今年初獵頭找到我,但這個獵頭並未持續追蹤下去,直到六月碰到很有耐性同一獵頭公司的另一位獵頭,她們人不在美國,是遠在印度工作,不斷的用電話、e-mail聯絡追蹤、安排電話面談、拿到最新的 Resume幫忙送出同家公司的二個職位申請,半個月後收到e-mail 要求face to face interview。

安排上班時間去面談對有工作的人是個大挑戰,加上可請休假天數不多,只能請personal day or sick day,或是調整上下班時間,請假次數一多老闆和同事都開始懷疑,時時很擔心老闆就要我走路不用來了。

這次鎖定在中大型公司職位安身立命,這幾個月早就練就面談後,不再想最後結果,24小時內發完Thank you E-mail 就洗洗睡了,明天繼續上網海投申請工作,回想在面談中碰到的問題和可改善的地方,有些工作在面談的過程,自己都覺得不是Dream Job ,就算勉強自己拿到offer 也不會想久待。

很多時候面談後一點消息都沒有,比較好的會收到e-mail拒信,會打電話過來真是很少數的情況。面談10天後公司HR在星期五早上打電話留言,說要update面談過的職位的情況,心想是通知沒被選上嗎?

很快的回撥過去說恭喜拿到工作,大概談Offer 的 package (Base Salary rate, Overtime rate, Health insurance, 401K, Paid Time Off (PTO) ,下午2點多收到 Offer Letter,和現在老闆談離職的事,其實正常給二星期通知即可,想讓老闆有更多時間去找人,老闆很想留我,要我在周末好好想想。


Offer letter 總共6頁,各項福利都超過預期,覺得Base Salary Rate可試著談高一點,獵頭早就說了這個位子薪水範圍,知道公司的職位預算就好辦。以前不太敢negotiate salary 怕到手的offer 被取消,問了幾個有經驗的朋友和網上搜尋其他人的心得分享,決定小試一下才不會後悔。

整個週末在想如何談更高的薪水或加其他福利,決定選擇講價模式如下:出價 16,再講價 22 (小心報價不要太離譜),最後以20 成交(心中的底限),朋友提醒這個工作機會是獵頭給的,基於禮貌和慣例一定要和獵頭商量後再行動,薪水提高的話,獵頭公司收到佣金也會增加。

星期五下午留言和發e-mail給獵頭,星期一上班前打電話給獵頭,她說我可以直接和公司HR negotiate salary,發了e-mail 很快收到公司HR回音:最好和最後的Offer 正好就是獵頭說的最高範圍,問我還有沒有興趣接這個工作,心想這已經加了快到10%,馬上回信接受新offer,星期一下午就收到修改後的offer letter 上公司網站電子簽名確認接受。

打電話給HR聽他唸了一段制式雇用過程告知說明,接下來每個過程要按時完成,才不會影響到三星期後的正式上班日。問我最近五年住在哪,我說都在美國, HR說這就很容易作背景調查。

公司有內部雇用前背景調查小組,再另外找第三方公司作調查,上市跨國大公司雇用過程真是很嚴謹,用人的過程是按步就班,比小公司繁瑣的多。每個環節都規定時間切要完成,以免耽誤到預訂的第一天上班日。

網上填了第二次工作申請表,要求在一個工作天內完成,晚上下班後沒去教會上課,直接回家上網填表,其作用如下:

• Information required to complete the background investigation
• Information required to create your employee record in our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System
• Information required for regulatory reporting

公司花錢安排第三方公司做背景調查(background investigation),填完調查同意書簽名傳真過去,記得勾選要求一份背景調查副本寄來給你參考,就會很清楚他們調查的過程及項目。

最高學歷若是在美國拿到的,他們有資料庫查詢不用提供資料;社會安全碼也會驗證防止冒用或偽造,比較費事是查驗現在和以前的工作經驗,會提供公司名稱、職位部門、薪水、是否會考慮重新雇用等項目,所以申請工作一定要據實填寫。

• Verification of the past 5 years of your employment history
• Verification of your highest level of education attended
• Drug screen
• Criminal background check, which will require you to be fingerprinted
• Fraud database checks

尿液檢查和打指紋(Drug Screening and Fingerprint Appointment),限三個工作天內完成預約及檢查。

公司網上填好Form I-9,Employment Eligibility Verification

收到公司通知要目前的工作證明,上繳幾年的W2和最近的薪水單 (Pay stubs),傳真和e-mail 過去。

第三方公司開始做背景調查,又再上傳幾年的W2和最近的薪水單 (Pay stubs)到第三方公司網站。

公司收到第三方公司做好的報告,對仍未釐清的項目,馬上接手介入調查要求補件後,直到一切都沒問題後,收到直屬老闆的Welcome Letter,HR 再次打電話告知正式上班日,最後在公司網站收到正式確認訊息。

去年底開始找新工作到拿到Offer 大約九個月,每個過程都是學習,歷經大小失敗工作面談,心中雖然很受傷挫折,不得不繼續裹傷上陣,後來朋友的先生coach 我,說平常準備面談就像練打高爾夫,到了面談就好好和面談者 (球友) 打一場高爾夫不論得分,朋友說這個工作是神給我的!心中深深覺得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和憐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