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申請美國公民 (Apply for US Citizenship)


拿到綠卡已經超過五年,一直在藉故拖延申請公民入籍,第一個是覺得沒有差多少,就只有投票跟進入聯邦政府工作,一旦變成公民要去法院當陪審員,而綠卡就沒有這種限制。

發現圖書館有免費公民入籍班,並且是下班時間可以去,雖然說是免費,因為報名的人太踴躍,先用英文能力來過濾掉一些程度不大行的,老師基本上是講100題公民考試題目所衍生出來的一些美國地理人文和政府組織結構,沒有太多增進英文聽說讀寫的課,上了這個課觸動我要趕快申請美國公民,綠卡的身分可能因為離開美國太久會被取消,還有想有機會進聯邦政府工作。



做了一些網上找到一篇和我的情況差不多的,正好時間差不多,若我不拖延的話就和他的時程相去不遠,在芝加哥也是台灣人,但是我不認識他,看起來我來美國的時間長些。這篇寫得很詳細,大大的推薦喔!

如何申請美國公民入籍

https://usalivingguide.com/how-to-apply-naturalization/


在申請入籍的過程中常去看他的經驗,還有圖書館入籍班老師、和無償幫忙的移民律師建議。上網填寫N-400 Naturalization Form Online 掃描綠卡、駕照等文件。總共花了189天變成公民,因為台灣的名 ABC-DEF ,當初辦綠卡移民局拿掉了” - “變成空格,很多人認為DEF 是middle name ,實在很困擾,趁入籍可以順便改名就拿掉空格 變成ABCDEF ,社會安全局很早就同意將空格拿掉,所以駕照和會計師執照就也沒有空格,反而是移民局弄出這個問題。


臉書的通知


變成公民拿到公民紙和改名的證明後,先看銀行和其他戶頭是否是沒有空格的名字,一一去改正,有些是上載公民紙證明就可以,有些是要找公證人證明改名,平常我都用英文名字和同事、外界溝通沒有問題,就不需要多個英文名字製造更多的困擾了。

有個朋友比我早一天公民面試,也早些宣誓,趕著四月出國旅行,就申請美國護照加急件多花 $60 美金,因為疫情不得不取消。我是不急著辦護照就辦普通件,宣誓後等10個工作天後去社會安全局變更為公民的狀態,說到辦護照我也去看這篇

如何申請美國護照

https://usalivingguide.com/how-to-apply-us-passport/


辦護照要拿公民紙正本送件,要6-8周時間,這段時間就上網查一下護照辦到哪了。

U.S. Passport Application Status

 https://passportstatus.state.gov/

宣誓後就有工作人員要我們填寫登記選舉表,到現在還沒收到 Vote Registration Card ,正好在facebook 看到提醒線上登記選舉,輸入駕照資訊、出生年月日,地址等資訊即可驗證登記。

 Illinois offers online voter registration.
To register or update your registration, visit the state's voter registration

webpage: https://ova.elections.il.gov/​

 To vote In Illinois:
  • You must be a United States Citizen.
  • You must be 17 years old on or before the date of the Primary Election and turn 18 on or before the date of the General or Consolidated Election.
  • You must live in your election precinct at least 30 days prior to Election Day.
  • You must not be serving a sentence of confinement in any penal institution as a result of a conviction.
  • You may not claim the right to vote anywhere else.

經過 2 周收到 Voter Identification Card 名字被打錯一個字,發了email 到 Voter.Reg@cookcountyil.gov 工作人員說已經幫我更正,會再寄給我新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