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選 Becker CPA Exam Review Courses 考美國會計師

Becker CPA Exam Review Courses 教材如此貴,但廣為大眾所推薦的知名品牌,其中必有原因。我和Becker沒任何關係、沒付我廣告費也拿不到任何好處;寫下此篇使用心得的動機,僅止於記錄這段經歷及心情寫真。

用過Wiley(台灣由智勝文化代理)GleimBisk出版商的教材,最大的感想是:就像買鞋子一樣,沒有什麼絕對好或不好,只有適不適合你的問題,畢竟要和教材共處多少個晨昏,直到全部考過四科合格為止。

Peter Olinto as CPA Man!


站在消費者及花費成本的立場,雖然極痛恨Becker美國奸商,賣整套美國會計師考試輔導教材如此昂貴,約為新台幣8萬元,題庫只有一年的使用期限--你沒看錯,這只是教材費,CPA是先花大錢及更多的時間堆出來的!

若不想像我一樣如此經驗豐富:花錢上完台灣老師在機關學校開班的輔導課程、買到不合用的各家CPA考試準備教材,走了一大段冤枉路浪費時間及金錢,到頭來乖乖的轉回Becker的懷抱,以下的真心話是為你所準備的:

Becker--我的最愛,省時省力準備美國會計師考試教材

Becker自修教材,一整套有四科教學CD、作習題用的Passmaster軟體、四本書 : Auditing and Attestation (AUD)、Business Environment and Concept (BEC)、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FAR)、Regulation (REG)。自己約要準備黃色及綠色螢光筆各十幾枝,才夠畫完四本書的重點。另有記憶卡(flash card)可買,但不推薦購買,可到文具店買空白卡自己做記憶卡,Becker出的卡的內容太少也太簡要。

Becker考試輔導教材像是超市賣的,包好整理過切好的,符合CAS(Certified Agriculture Standard),農產品驗證標準的蔬菜水果,買回家可以馬上下鍋煮或吃掉;你該準備唸什麼內容、要注意什麼考試重點都幫你做好,連怎麼背下來也一併解決,練習題包含歷年CPA考古題,每科約有1,000多選擇題可做,有些練習題目感覺與真正考題很相似。這就是主要賣點呀!!Becker擅長在選擇題,但Simulation練習題做的很粗糙,模擬不出真正考題的精華,加上錯誤百出,美中不足的地方。

其他如:Gleim等,內容多如牛毛,寫長長一大篇,很少有圖表及例子可看,像是學校用的教科書,無論是不是考題重點,一律寫出來丟給你唸,很適合學生用來作學問求知用。四科也才花USD150左右省下很多銀子,卻沒想到花更多時間成本,做這些整理的工作,要花更多時間去挑選、整理重點及理解內容;若母語是英文還沒問題,長時間看英文一大套弄下來,本來不想睡的,也被弄的頭昏昏想睡覺,好不容易下功夫花很多時間找到重點,理出一堆亂糟糟毛線的頭出來,但是你用在理解、背誦、做題目的時間就相形減少很多。

Becker在家自修的好處,24小時隨你挑,依個人時間彈性安排學習,重覆看好幾次教學CD也沒問題,Tim Gearty及Peter Olinto講的很棒很精彩,不是教你如何死記死背的老師,舉實際生活或工作上的例子告訴你如何應用這個觀念,補充教材不包含在講解內容外,課文是一頁頁幫你整理出重點及講解,標準美國人的思維及做事方法,按步就班一頁頁老老實實的教你,很少跳過整章或省略不講。

你覺得到課堂上老師的課才有安全感及保障?若老師常常用趕進度的跳躍式教學法,並且這樣對學生說:「因為主辦單位排的時數根本不夠,這章很簡單,你們自己應該看的懂,我們就跳過去不講;回家自己看,不懂的再來問。」還看過不識相的同學真的去問,要看老師當天心情如何,一臉這種簡單問題也來問的表情及態度,讓人覺得很囧rz呀!

美國會計師考試只用英文出題作答,平常習慣聽老師用中文講解,用中文來思維及理解,到真正考試就出現麻煩,中英文夾雜交錯思考加上考試時間壓力,想出來中文題意及答案時,可沒有中文讓你輸入。用Becker的缺點是:因為講師在教學CD上用英文講解例子沒有字幕可看,完全要用聽的,若自身英文聽力非一般水準以上的話,可能要考慮買台灣代理商賣的帶有些中文講解的Becker。

從Becker 教學CD學到真正英文會計專業用詞發音,算是額外的收獲。

舉個例子:印象最深的Federal Insurance Contributions Act,通常簡稱FICA,台灣輔導CPA考試老師上課講的發音不是美國當地人講法,一直到現在還是有時被台灣老師的發音同化,轉不回正確的發音,和美國人說台灣的老師上課講的FICA連音講法,老美也聽不大懂,想到用Becker 講師的FICA的連音再說一次,老美才意會過來。當然還有很多類似例子,等想到再補上去。

2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您的分享很有幫助^^.不過想請教您becker2007年版的與2008年的會差異很大嗎?因為我看到2007年的賣的便宜很多.謝謝回答~~

旅美熟姐 提到...

我是覺得要唸新版的東西呀!

匿名 提到...

哈真好順路經過看到妳這篇文章,安心許多,今天才下定決心買Becker教材上密集班....拼了,年底前考上CPA Exam, 想請問妳關於simulation and written commnication 如何加強得分機會? 我自認英文聽說比讀寫好,偏偏考試就是讀寫,依你的經驗如何加強掌握考試時間?上Becker密集班可以改善讀寫及掌握考試時間嗎?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旅美熟姐 提到...

都是熟能生巧多作題目的,美國人的思維很直線,所以不太有很繞的題目出來。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對踏出第一步的我受益良多.謝謝

issuetay 提到...

您好,在辜狗查詢美國會計師,連到這裡,想請教一個問題,有一個輔考單位是以Becker為教材,因為您推薦他是最有效率的準備教材,因此我想問的是,如果我要準備考試,可否自己買Becker在家自修準備?輔考單位是否有其必要,因為如果教材本身就很貴,是否還需要另外報名補習班?因此我的主要問題是,從準備考試到拿到證照,是否可以自己包辦就好,不需要經過補習班的輔導? 非常感謝。

旅美熟姐 提到...

To issuetay,

據目前所知美國Becker 到班上課,每上完一次課就發給當天課程CD,好像跟在家自修的教材費差不多。若這樣我會選擇到班上課,多認識些人創造人脈。

自修是可行的,輔考單位只能幫你敲邊鼓,報名資格問題、學分問題,碰到負責熱心的老師或顧問可遇不可求。

到最後還不是要自己來,「CPA考試孤兒」就是這樣來的,不願意說的太白、擋人財路,若你是業界高階主管級報名上課就亮出名片,相信某位台灣輔考老師對你的態度明顯禮遇很多。

Becker 是我的好朋友,雖然花大錢也總比去感受那些台灣老師的嘴臉好太多。

匿名 提到...

請問在台灣那裡買BECKER的東西?還是要自己從美國帶回?考試制度又為何?可在關島考試嗎?在關島合格科目又可保留多久?THANKS

匿名 提到...

爬完部分文章後,想請問,若人在台灣,您也是建議到美國BECKER上課嗎?那裡有更多的相關資訊?THANKS

旅美熟姐 提到...

台灣有Becker 的代理商,可以用Google查一下。

關島的部份,我沒研究也不太好誤導人家。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一下您買的self-study CD的內容也都是一段一段的嗎??
我剛剛打開我的CD 然後發現內容是一段一段的,只有特定幾頁的某個重點有講解。
因為跟我原先想的lecture不同,所以想請問一下這是正常的嗎?

如果是正常的,那這套教材要能有效使用,事不是看CD之前要自己先看過講義呢?
不知道您當楚如何有效使用這套教材的?
謝謝!

旅美熟姐 提到...

是照課本一頁頁畫重點,若需要加強講解會有講師出現,畫的重點一定要會,其他就是做題的功夫了。正確率一定要到90%以上,行有餘力可考慮用Wiley的題目加強。

Iris 提到...

想請問一下 Wiley 的教材怎麼樣呢?
能否分享一下
謝謝

旅美熟姐 提到...

To Iris,

Wiley 的台灣代理書商是智勝文化,您可以去看一下書決定喜不喜歡。我只是拿來做題補充之用。

匿名 提到...

謝 謝你的回覆
我人在美國
想請問的是 becker 的題目跟 Wiley 的有差很多嗎?
因為 becker 很貴, 想知道Wiley 的題目夠應付考試嗎?

Iris

旅美熟姐 提到...

To Iris,

事在人為~我知道很多人只唸Wiley就考過的,因為我不喜歡Wiley的內容編排,所以以Becker為主。

Iris 提到...

說的也是 謝謝你的建議

Unknown 提到...

您好,
感激您詳盡的分享,
本人也是抱著一試必過的決心,
砸錢買下Becker,
但,基於經濟考量,
考慮找人分攤使用(automatic registration 容許兩台電腦註冊使用一帳號),
請問您會建議分攤使用麼?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response in advance!

旅美熟姐 提到...

To Inn-Chu,

這和找合夥人是相同的道理,沒有人可說絕對好或不好。

只用Wiley 考過的比比皆是;砸大錢下去考的不如意的也很多。

匿名 提到...

请问,我人在美国,怎么购买由台湾代理商賣的帶有些中文講解的Becker呢?怎么分辨他们卖的是否是正版BECKER呢?谢谢!

旅美熟姐 提到...

可上網找一下台灣的BRCKER代理商,洽詢他們如何購買寄送到美國給您。

Unknown 提到...

美國的BECKER也有賣中文教學的教材喔 書本是英文 DVD/CD 教學會先用英文 一小段落後有中文老師講解 價錢都一樣

Carrie 提到...

你好 我剛剛不小心把文章發表在別的版本 不好意思
你的BLOG真的很棒 我也有些問題想要請教你
我現在人在美國 在考慮要不要回台灣捕BECKER 還是在美國買self-study的CD自己讀
我研究所是在美國讀會計 但是我大學士文學院的學生 不知道 自己讀 會不會要花比較就得時間 因為我想要在今天11月可以考完三科
你覺得什麼方法釋最有效率的呢 可以最快考完四科呢??
謝謝

旅美熟姐 提到...

To Carrie,

若你是全職準備話,想很快考過的,一次同時準備二科,應該是可行的。

不論是在台灣補或是在美國買教材自修都很好,看你喜歡哪一種,下定決心持續下去即可。

tommy 提到...

妳好:
我在台灣大學唸企管,美國碩士也唸企管,但是我大學會計學分就有24學分,請問可以報考加州CPA嗎?我現在人在LA上班,想利用閑暇時間自修考試,可否提供意見,感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