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我在「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昏倒了!!

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 (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和瓜達洛普山國家公園 (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相連著;都在新墨西哥州。洞窟內約 2.5 - 3 小時走路行程,內部用小黃燈照明、潮濕且滴水之鐘乳石地底特殊景觀。



形成天然奇景原因大約如下:內海中有大片珊瑚礁存在著,但被沉積物掩埋後,弱酸性雨水溶解石灰岩層,再流入珊瑚礁裂縫之中。加上硫氫化物天然氣作用,溶解在水中變成硫酸,加速溶解石灰岩層,促成鐘乳石洞穴形成。



開車前往遊客中心購票後,遊客分批通過收票點,解說員告訴遊客入洞注意事項,15歲以下青少年,最好由成人陪同入洞參觀,避免用手直接碰觸鐘乳石破壞自然生態發展。可先在天然入口外看台區看蝙蝠出沒的蹤跡,主要賣點為欣賞內部高低起伏700多英呎的參訪行程,各區佈滿奇形怪狀的鐘乳石。



洞裏濕度高,溫度大約終年在攝氏14度左右,四處見到蝙蝠飛來飛去,常去玩的當地友人特意戴著帽子,因不想被它們排洩物弄髒頭髮啊!在洞穴大叫當然是有回音出現的,所以小朋友很喜歡故意大叫試看看效果如何。



洞穴相當巨大,如同地下宮殿,步行道用鐵欄杆圍著,不少高低路面斜坡及石梯,嬰幼兒用的折疊推車不能帶下去,家長若背著嬰幼兒走下來一定蠻累的。通常是步行到內部休息區後再搭電梯回到地面。



下面這張就是看到" Chinese Theater" 好奇才照的,真的看不出來為什麼這樣命名。就當做好玩留念吧!



越走越快急著照洞裡的美景,怕停下取景照相耽誤大家時間,完全不知體力因生理期透支太多。到盡頭看見長長等候排電梯回到地面的人潮,突然走慢放鬆下來,覺得眼前由上到下一片黑,漸漸降下黑幕般,以為是平常突然站起來先黑一會的狀況,從沒意識到是昏倒,馬上整個看不見、全身軟掉,一點記憶都沒有。



幸好同行友人以前有帶救國團大小營隊經驗,發現我人不太對勁,立刻靠過來攙扶並找人幫忙,避免直接頭著地撞傷危險。扶到一塊平坦乾淨、冰涼的地方先躺著休息,平躺了一會才慢慢恢復知覺,旁人見狀好心說需不需幫忙,地洞工作人員見狀宣佈我身體不舒服,請其他遊客讓我優先上電梯出洞,真有點小尷尬啊!

官方國家公園有更詳細的圖片及下載,照的真漂亮、解說的很詳細,想多看看的可到:http://www.nps.gov/cave/photosmultimedia/index.htm Photos & Multimedia 去瞧一瞧。



【國家公園官方網站英文資訊】

http://www.nps.gov/cave/index.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精選閱讀】

絕美之白沙國家公園~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旅美熟姐日記 2009-04-25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A!!難得有沙發可以坐坐!^^
--
話說上次在噗浪上面說昏倒就是這一次事件嗎?
身體要保重喔!我們還想繼續看妳分享好吃好玩的!^.<

LVCHEN 提到...

原來如此,可能是空氣不好所以頭暈吧!
要保重身體喔!

小松 提到...

很不错啊,风景漂亮~

無限台南 提到...

還好有驚無險!!

Chinese Theater 不知是不是平劇?
看那人物有一點像.

Dubwoman 提到...

我也有過昏倒經驗,血糖低容易會昏倒,ㄧ發現不舒服就馬上要休息。

Smart Local Shoppers 提到...

沒事就好. 在地洞中缺氧也是原因之一.

好像在Plurk上看到你, 但不知你有blog.

Nic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