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回首與BBS共舞的14年

自己常常想:「若不會玩BBS的話,是否省下很多時間,認識不同的人事物,人生是否有所不同?」 敏銳的看官一定看的出來,我持保留態度評論BBS,細節就不多說,網路世界太小,細心就很容易查出一個人的底細。



還記得第一次上BBS新奇的經驗:在電腦教室外等著教授來上DB II 第一堂課,同學閒著發慌就地帶我入門玩BBS。在旁邊一步步教我怎麼申請註冊ID,怎麼設定介面及BB主要功用,真有人不斷丟水球主動上門 call你要求聊天,那時還沒有MSN出現,只有ICQ及IRC 陽春線上交談軟體。

學校在那時少有BBS站的年代就擁有自己的站,一開始熱衷從校內BBS任意門轉到中央、中山等大學四處聊天交友,此時PTT BBS還沒出生!中英打的速度就是沉迷於BBS練就出來的,結交了不少好朋友,玩到如何分辨虛實網路世界中人事地物,具有相當的敏銳度及判斷力。

從好幾個國內外BBS站玩到在台大椰林風情BBS固定下來,留學版和天涯遊子心是每天必看的版面,很多東西就是經驗之談,就像面速力達母、綠油精帶著不見得用的上,但是平常多準備就能派上用場,那時Google還沒很成熟,留學各項煩心事,都依賴在BBS版面上發問、請教前人或者看精華區得來的資訊。

BBS這項工具在電腦界還真是奇葩,東方人愛用至今。14年來BBS沒多大變化,而大陸發展成BBS和Web二種界面自動同步更新,無論習慣用telnet或WWW可併行,且有繁體、簡體中文可選擇。

這讓我相當佩服,起步晚不代表永遠落後,減少摸索的時間加上新發展出來的, 迎頭趕上更可怕。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BBS系統我也用了十幾年。從最早的中興法商北極星,到後來曾經一度躍為全台大站之一的成大盈月與繁星,還有KKCity(尤其是花魁異色館XD),到後來加入PTT成為鄉民,一路見證BBS的成長,雖然也是耗了很多時間在上面,但同時也得到許多知識(所謂看八卦長知識)以及就可笑點。也不是說完全沒有收穫~

旅美熟姐 提到...

哈哈! 說不定我們認識 :)我曾經玩BBS 到後來才發現和自己的堂弟在聊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