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為什麼轉戰Blogger?

自從1/9轉戰Blogger(Google 所提供的blog 服務),才發現可圈可點過人之處。

最大的感想是:選擇一個好的BSP(blog service provider)很重要。那家可以讓你自由擺放小工具,功能限制最少?政策不會朝令夕改、一再更動?

文章一夕之間突然消失不見,提供分等級收費服務。前陣子集體出走某BSP事件造成不小的風潮,而blogspot有Google大神當後盾,無疑的是最大方的BSP。

Blogger: How to start a blog


之前在yahoo、無名小站及Msn Spaces都有Blog,覺得不是很順手,大半時間就晃在那,有一搭沒一搭的(最近申請Pixnet後,發現也是蠻值得推薦的BSP),這些BSP共同特點隱約中感覺有無形的手在操控管理。

後來圖方便和Msn做連結,一直延用msn spaces,起初都是英文界面且版面可選的功能很少,習慣它所提供固定模組放在網頁,事實上是掌控自由發展的方法,常常新增小工具被控管。

懶的去研究HTML的語法,固定依賴Msn Spaces官方所提供的小工具,自行設計可用的小工具不多,總以為Blog就是這樣,不想多花些心思在Msn Spaces上。

直到有一天找到小工具被Msn Spaces擋掉,網上看了很多熱心的Blogger前輩的經驗,詳細調查研究了半天後決定棄守Msn Spaces,就拿出荒廢已久的Gmail來申請Blog,Blogger也有缺點,就是相簿的功能不強,我選擇保有個人隱私比較重要,相簿這塊弱點對我等於沒影響。

目前大陸的網友被設限擋住進不來 Blogger,常見方法是『翻牆』進來Blogger,怎麼輾轉進來細節不清楚,這對推廣Blogger在華人圈子使用,產生不小的影響。

接觸Blogger這幾天,Google到很多製作網頁的方法,才發現它的自由方便加入很多元素,感覺不是半成品只要會套用即可,而是無限供應的自取原料讓你自行創作打造,需要一步一腳印站長每個細節自己做好設定。

告訴朋友換到這邊,他說:「妳又換啦!但怎都是電腦方面的,完全沒有CPA的東西?」。還有朋友來信問是否要弄個Blog?他覺得這就像養寵物一樣,要常來照顧,對他這個大忙人來說,變成一大負擔。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因為有很多熱心的Blogger前輩站長不斷指導,決定留下此篇跟著大力推薦Blogger讓好風氣繼續傳承下去。這幾天弄Blogger 從無到有,有用的小工具越加越多,新增元素改來改去,就想讓部落格弄到最完美囉。

2 則留言:

鉑鎂鑼 提到...

剛換就可以弄這麼好,真是厲害!

匿名 提到...

你好,很高兴看到你的博客,想请教一下,现在国内是否访问正常?我以前也很想在这里扎根,但是就怕国内封IP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