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光臨本站,轉寄引用請註明作者名、出處,原文超連結!訪客留言均採先審後放制,您的留言不會立刻顯現,如有不便請見諒!謝謝。*✿*゚✿*.。✿。*.✿。*.✿*.。✿*.❤ ♡~~

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Blogger 模版改版三次經驗

第一個模版採用Blogger官方給的綠色二欄式樣版,後來發現放不了太多小工具,心想,別人的三欄式模版那邊找來的?

很多人推薦羊男2007年初釋出版本,整個版面改的的差不多準備收工時,幾天後又發現羊男釋出三欄新模版,心想改一次也是改,且越改越快也越改越熟練,將部落格轉到這不久,誰怕誰?沒多想就直接用BlackCat 2.5模版。

有人說:新模版出來,千萬要忍住下載改版的慾望。大家都想要功能強大符合個人需要和美觀漂亮的部落格。將已改三次版的經驗心得寫下分享,留給新Blogger們參考用:

一:尋找來源可靠小工具下載:很多人推薦的小工具或是Google自家出產的小工具最好,注意小木馬的問題,avast!曾經掃出一個惡意廣告軟體,似乎沒清掉,用IE 7.0 查資料時,被自動轉到做的很像google查詢結果網頁,內容都是好幾家廠商的連結網址廣告,網頁底下帶著簡體中文字,趕緊用Windows Live OneCare 安全掃描,找到一個高度危險及五個問題檔案並順利清掉 。

二:新聞及投影片關鍵字放適量即可,這二個功能後來拿掉,因為嚴重拖慢網頁開啟的速度。太多Java寫的小工具動畫程式也會拉長開啟的時間,儘量選用圖片檔製作的小工具,較無開網頁速度慢的問題。

三:自動播放音樂方面:很多人對網頁自動播放音樂很反感,常被突然嚇到,或是上班上課時間摸魚看一下網頁,喇叭沒關好,容易被發現不專心。

四:電腦螢幕解析度大部份設1024 x 768,之前用1280 x 800做版面,有人產生看不到整個網頁的問題。版面寬度最高設1024px,但不可能用到100%,約為95%,所以1024x95%=972 約為三欄之總和。

【說明】若模版版面總寬度為910px,主欄文章區為508px,兩邊側欄寬各為180px,大於180px寬度小工具就顯示不出來,很多現成的小工具預設為320px,所以小工具的寬要找小於180px的,或是去程式碼中自己改高度及寬度。

五:外掛自定義小工具越多越煩,IE 7.0 在左下角出現 "網頁已開啟但有程式錯誤" 小黃色警告牌。原因在Amazon 給的小工具有問題,後來換了其他的小工具就沒這問題。

六:量身定製小工具長寬或顏色(記住六位數顏色代碼最好)及是否加入動畫,花很多時間調整小工具及版面的長寬、顏色、字型,及版面各欄位擺放的位置。有個好用的螢幕挑色器The Color Picker v1.0 可免費下載,看到別人的Blog 配色不錯,可用吸管吸出六位數色碼,再參照改自己的blog。

七:給小工具不同的標題,若未給到控制主頁版面設定,都是同一個標題名稱,那就要玩猜看看誰是誰的遊戲,一個個打開看程式碼或常要預覽網頁,浪費時間在這上頭。外掛小工具最好先加上不同標題(title),方便迅速改變擺放位置,等完全確定了再去拿掉標題。

最後最重要:隨時在做重大修改前記得到:控制主頁-->範本-->修改HTML,儲存下載目前模版到存到電腦,設定改亂還可整個再從電腦重新上載原先存的模版回復網頁。

Blogger 目前沒有三欄模版,二欄的覺得空洞洞的小工具不能放太多,很想寫信問管理團隊,為什麼沒有三欄式的模版 ? 後來想想Blogger給了更大的自由發展空間,不擋程式碼的優點,比起別家的服務好很多。

很喜歡目前這個三欄版面,更感謝以下二位的blog詳細文章解說及解答我的問題:羊男實驗の咖啡館有關這模版BlackCat 2.5. 2008年1月14日釋出,0 與 1 謎詭世界的綸太郎,二位的文章及指導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2 則留言:

Pacific Straddler 提到...

很羡慕你现在这个魔板。这篇文章真好。太谢谢了。

你说的更改url是不是重新申请个url,再把不多的文章搬过去呢?

旅美熟姐 提到...

你也可以去羊男那下載這個模板,不過原來的板是黑色底,因為Blogger沒有三欄式的模板可用,我網頁底下有連結可以去下載回來改。

改URL是個小動作,到控制主頁下-->設定-->發佈那邊改就行了,不需要搬文章的,改模板也不會動到你文章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